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年底前实现公积金主要提取业务网上办理

2019-04-22 17:29:4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年底前实现公积金主要提取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近日,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进住房公积金查询和提取全流程网上办理的通知》(下简称《通知》)。提出到2019年底前,依托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通过精简住房公积金办理业务流程,共享户籍、婚姻、完税及发票、不动产登记、购房合同等信息,实现全省住房公积金查询和提取的全流程网上办理。

按照《通知》要求,我省各市各单位将加快推动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和深化服务功能,并依托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通过精简业务流程、数据交换共享实现全省住房公积金查询和提取的全流程网上办理及入口统一,实现线上申请、线上审核、线上反馈。2019年6月底前实现偿还本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和退休提取,年底前实现购房提取和租房提取。

《通知》还要求各市行政审批局要与公积金管理中心紧密配合,提供技术支撑,加快推动对接工作。公积金提取所需的信息由各有关部门通过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提供,主要包括:公安部门的户籍信息、民政部门的婚姻信息、税务部门的完税及发票信息、不动产登记部门的不动产登记信息、住建(房管)部门的购房合同信息等。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负责系统对接的技术保障工作,提供统一身份认证、数据共享交换等技术支撑。

届时,群众通过网页版(河北政务服务网)和移动端(“冀时办”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即可进行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线上申请、线上审核、线上反馈。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