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冀房有约>>

河北新闻网“冀房有约”即将走进石家庄万科紫郡

2019-04-25 10:4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众智成城 共创未来-----石家庄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宣传海报。

河北新闻网4月25日讯(闫明)房地产行业如何在未来的发展中更好的适应智慧城市发展需求?石家庄在4+4城市格局中,怎样在构建智慧城市上实现创新发展?由河北省不动产商会、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联盟主办,河北新闻网、万科紫郡承办的“众智成城 共创未来-----石家庄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将在石家庄万科紫郡售楼部举行。这是河北新闻网房产频道“冀房有约”栏目,走进万科紫郡项目举办的首次线下活动。

届时,全国知名专家学者,河北省商协会代表,石家庄中小企业家等将齐聚一堂,积极建言献策,分析智慧城市建设发展中遇到的桎梏与难题,探讨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智能制造以及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的发展和创新应用,共商智慧城市发展大计。

智慧城市是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新理念和新模式,是一个正在不断建设并完善的包括金融、学研、设备、通讯、大数据软件应用等内容的生态圈,是包含‘端、管、云’多个维度的庞大系统工程,是把新一代信息技术充分运用在城市各行各业的城市信息化高级形态。伴随着“互联网+”战略的推进以及国家“十三五”规划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提出,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正在加快推进步伐。

本次论坛将邀请到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业地产委员会副主任陈俊;河北省非公有制商(协)会党委委员、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特邀研究员、河北省不动产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彦坤;河北省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联盟创始人,研究员董振国;河北经济学会顾问、石家庄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郭省;河北省信息协会副秘书长关伟娜;北京致远协同管理软件信息化专家李彬等专家学者参会。

论坛中,大家将围绕智慧城市发展热点,从高处着眼,探讨智慧惠及大众的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智能制造以及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的发展和创新应用,为企业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助力石家庄传统企业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为智慧城市,美丽石家庄添砖加瓦。

有专家分析称,事实上,智慧城市的内含不仅是科技因素对城市改变,更重要的是在城市发展过程中解决交通拥堵、环境污染、居民住房、社会就业等一系列问题。需要各行各业共同发力,协同合作,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让人们的居住空间、居住生活变得更美好。房地产行业在未来的发展中也将积极参与,助力智慧城市发展,提升和改善市民生活。

据悉,中国目前进入智慧城市发展阶段的城市已达500个,市场规模以20%以上的年增长率的在持续扩大,预计到2020年将突破一万亿。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的加快,智慧城市群建设将发挥重要的协同效应,为京津冀一体化注入新活力,有效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目标的实现,创新发展势在必行。石家庄作为河北省会城市,也是未来将打造京津冀城市群“第三极”的样板城市,其责任重大,如何高质量、高速度满足智慧城市创新发展需求是当前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

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