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专题报道>>

国务院参事姚景源对话河北300名商协会企业精英

2019-05-09 14:0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未来 先见---河北新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活动现场。


场下座无虚席 大咖论道把脉企业发展与投资前景


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在这个创业大时代里,只有做个终身学习者,方可彪悍成长。本次论坛,早早就吸引了来自诸多行业的成功企业家关注。在认真聆听了姚景源等业界大咖分享真知灼见和产业观点后,更多的目光聚焦到随后的高峰对话环节。 河北省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润亭先生、河北省知名会长联盟秘书长刘彦坤先生、宜信财富董事总经理叶帆先生、宜信财富区域管理中心庾文总经理就与会嘉宾最关注的四个焦点提问进行了观点阐述与头脑风暴,为企业家指点迷津。 经济转型期带来诸多不确定性,当下很多企业家面临更多事业和人生的转折,他们真正的需求在哪里?对此,庾文认为,很多企业家赚钱但是很迷茫,其实是因为资产配置没做好,投资不是理财,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理财一定要知道钱将来做什么。他建议企业家要做好一个配置,首先把人生一辈子必须花的钱准备好,这是刚需,专款专用;第二个,人终有一老,养老金的准备是第二部分;第三大部分是健康,不仅仅是保险,要规划饮食健康规律;第四笔钱就是财产传承。把这些钱准备好之后,方可放手做企业。另外,做投资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要找安全的机构,找安全的产品。财富管理好,幸福自然来。


图为来自中央、省、市级新闻媒体记者在采访宜信财富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庾文。

河北传统经济发展正面临瓶颈期,在未来较长的时间内,企业家正确的投资方式、方向在哪里?对于这个企业家高度聚焦的问题,叶帆表示,资产配置是唯一的解决方案,而且对中国高端客户而言,不仅要在中国做资产配置,更要在全球资产配置;不但要投股票等传统的,也要投股权类的。股权投资、房地产投资,以及更多的投资方式将是高净值客户的未来选择方向。母基金对于引导资产进行全球配置也将是非常好的一种渠道。


对于雄安新区的设立带给河北经济发展和投资机会这个高人气话题?曹润厅用了三句话概括:雄安新区设立之后,河北经济才有了大的机会,可以弯道超车;雄安新区就是新发动机;第三句话,城市集群。京津冀将近1.3亿人口,而且是最富活力、消费能力最强的区域,占整个中国的城市的10%。所以京津冀城市集群要树立一个标杆,很可能是高科技领域的。 京津冀协同发展也拉动了房价飙升。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在新的调控下,发展机会在哪?刘彦坤表示,石家庄的房地产机遇因为经济一系列的发展和雄安新区的设立,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前景。一个是京津冀上升到国家战略,经济带来机遇。石家庄是河北的省会,在京津冀当中最需要发展。第二,决定房价的因素是地和人。石家庄限购限贷,外来人口要到周边实现购房需求,这就形成了都市城市群,给房地产发展带来更多机遇。雄安新区设立,必定给河北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商会是经济的产物,商会是为了把经济搞上去是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必定有大的发展,商会要创新发展。


图为宜信财富理财产品部董事总经理叶帆。


宜信财富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庾文 创新模式下的投资之道——母基金投资 “既然看到这些创新,趋势,怎么从中获益,我们推荐的是母基金。”叶帆介绍道,“宜信财富母基金模式的推出,正是基于资产配置新趋势下的一次金融技术创新。高净值客户群在过去几十年所积累的财富,希望参与到新经济中,企业发展是一个方面,还有一个手段是投资。但如果投资一个单一项目,高净值客户无法做出投资和风险判断,因此宜信推出了母基金模式。” 

图为未来 先见---河北新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石家庄希尔顿酒店举行。

作为金融创新的先行者,2016年,宜信财富携手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金融教授Randolph B. Cohen 提出资产配置“黄金三原则”(即跨地域国别配置、跨资产类别配置、以FOF的方式超配另类资产),标志着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大幕开启。

“黄金三原则”的核心就是将可投资金分散投资到多元化资产中,一支母基金往往投资于多支基金,这些基金又分别投资于多家企业,这使得母基金天然具备投资分散性。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更是率先对未来十年财富管理行业的变化趋势提出了“五大预判”:第一,从固定收益到权益类 。第二,从短期投机到长期投资。第三,从中国到全球。第四,从单一产品投资到资产配置。第五,从一代创富到二代创富。宜信财富根据面向未来的趋势构建了自身各方面的能力,通过优秀的产品线、服务线帮助高净值人士实现投资、生活、学习、公益、传承五大目标。

 2016年12月14日,国际金融服务业战略情报领衔提供商《亚洲银行家》授予宜信财富 “最佳非银行私人财富产品”殊荣。这既是对宜信财富的高度认可,也为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提供了一个标准。 “ 2017宜信财富走进企业家”系列活动还将继续走进各地企业家群体,深入探讨企业家的财富管理、家族传承等问题。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