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摇啊摇,庄里保障房摇给2856户

2019-05-17 12:00:07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民古女士抱着孩子来看保障房摇号

“我们是从张家口来的,带着两个孩子,就老公一人在上班,住房困难。”16日上午,古女士抱着孩子来到保障房摇号现场,迫切希望她们申请的两室房能配租成功。

5月16日上午9点,石家庄市区2019年第一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在人民会堂举行。本报记者获悉,经过摇号分配公正、监督,最终确定了2856户家庭配租成功。5月17日,石家庄市住建局官方网站及各区政府网站将对此进行公示,10天公示期满后,将陆续办理入住手续。

本次共提供3846套房源

记者从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了解到,本次分配房源共26个小区3846套,分配对象为市内四区(桥西、长安、裕华、新华)正在享受租赁补贴的城镇低收入(含低保)家庭、取得住房保障资格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

本次申请报名时间从4月22日开始到4月28日截止,经街道办事处初审、区级复审,最终有3758户家庭符合条件,进入本次的配租环节。其中: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101户,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3657户。

此次分配将房源分为三类户型,其中:60平方米以下的为A类户型,面向全体保障家庭配租;60(含)—80平方米的为B类户型,面向保障家庭人口3个及以上家庭配租;80平方米(含)以上的为C类户型,面向保障家庭人口4人及以上家庭配租。实现了保障房资源的合理配置,实现了大面积保障多人口的理念。

全市共分配保障房5万余套

配租环节分两步进行:第一步:市住房保障部门将全部房源按照各区在各个小区申报的比例分配到区。第二步:各区住房保障部门结合个人填报的意向依次将保障房房源分批次摇号分配到户。

本次摇号分配按照申请家庭保障类型的不同依次进行,各类型中分为“优先批”、“轮候批”和“普通批”三个批次,在各区摇号中一次分配完毕。

为确保分配公平公正,石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申请家庭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进行现场监督,并聘请河北省石家庄市燕赵公证处对配租过程进行全程公证。

经过摇号分配,最终有2856户家庭配租成功。截止到本次配租结束,全市已分配保障房小区64个50642套,265万平方米。

细化“配租意向” 模式更人性化

据悉,为使更多住房保障家庭实现实物配租住房梦,石家庄市住建局结合“三深化三提升”要求,多措并举加大保障房小区清退力度,本次分配共提供清退腾空房源2888套进行再分配,使保障房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本次分配,石家庄市住建局对配租模式进行了再优化。进一步细化了“配租意向”设置,把每个小区的户型进行了详细分类,并在意向申请表中进行了明确标注,保障家庭可根据家庭保障人口情况在一个配租意向中选择一个小区的一个或多个户型。调整后的意向填报表更好地实现了实际配租与实际需求的完美结合,配租模式更加人性化。

提醒

放弃配租 两年内不得再申请

1、本次配租成功的保障家庭,如放弃所配租公共保障房或不按期办理入住的,两年内将不得再次申请。

2、已入住保障房的家庭要严格遵守保障房使用规定,一经发现有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行为的,立即收回房屋,取消住房保障资格,计入住房保障诚信档案!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各区住房保障部门

咨询电话

裕华区:86578228

桥西区:83050274

新华区:86952339

长安区:86252934

数据库

本次分配房源:3846套

本次提供清退腾空房源:2888套

本次符合条件的家庭:3758户

城镇低收入家庭:101户,占比2.7%

外来务工人员等:3657户,占比97.3%

本次配租成功家庭:2856户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