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生态建筑:现代城市生活 城市建设的标配

2019-05-24 16:38:21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绿竹入幽径,青萝拂行衣”……城市里生活久了,便十分向往这样大自然的场景。大自然的纯真,能让人放松下来,感受生活的惬意。

绿色,环保,是人们千百年来不变的生活追求。近几十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特别是随着“居者有其屋”的安居梦逐步变为现实,人们对生态环境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更是希望能有一个绿色环保的“家”。

然而,在传统的城市建设、特别是住宅建设模式下,城市居民的家更像一个冰冷的“钢筋水泥格子”,城市环境建设更是深受住宅建设不绿色、不环保的影响和制约,致使越来越多的城市人群开始审视自己的生活环境,向往更生态的生活,这也促使越来越多的建筑开始转向绿色建筑。

如何满足人们的“生态家居”需求?如何加快建设“环保城市”,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增加绿色建筑。

在国际上,对绿色建筑的探索和研究从开始于上个世纪60年代。近些年,绿色建筑理念在中国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先进的技术手段、舒适的居住体验,以及符合可持续发展的时代需求,使其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大力扶持。诸多相关政策陆续出台,十二五、十三五规划中更是要求城镇建筑加大对于绿色建筑面积的占比。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底,国内绿色建筑项目高达10927个,建筑面积超过10亿平方米,人们对绿色建筑的认可及需求持续走高。2019年1月,《河北省促进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发布实施,要求加强绿色建筑立法,以促进河北省绿色建筑健康发展。

房企作为城市居民住宅的建筑者,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在落实好政府相关政策和要求、增加城市绿色建筑面积、满足人们生活新需求方面负有重大责任,理应作出更大贡献。

2019年5月25日,京津冀生态城市发展论坛暨京津之门绿色五恒住宅媒体见面会将在沧州举行,专家学者将共聚一堂共话城市发展、生态环保等话题。同时沧州德奥达地产将携“京津之门五恒绿色建筑”礼献沧州。

据悉,京津之门建筑本身臻选同步世界的五恒建筑技术,以“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洁”的居住体验,让城市更生态。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