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信用信息将可网上查询

2019-05-30 09:5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自2019年6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管理办法》规定,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信用主体包括省内勘察设计、房地产业、建筑业、市政公用设施维护和运营、建材装备供应等行业从业的企业、注册执业人员。信用信息分为基本信息、良好行为信息和不良行为信息,其中良好行为和不良行为信息永久保存,并计入信用主体信用档案,根据其重要程度,信息公布的期限为6个月至5年。

据了解,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正在按照行业类别分别制定良好行为和不良行为范围目录、信用评价办法,建立全省统一的信用信息系统和信用档案数据库,完善信用信息共享机制。接下来将通过“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面向社会公众提供各类信用主体的基本信息、良好行为信息、不良行为信息、“黑名单”信息等信用记录查询功能。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