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北京:租房物业乱象启动专项整治

2019-06-10 09:22:45 来源: 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果遇到中介用隐瞒、欺诈等手段强制租房,可拨打12345进行举报。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房屋租赁、物业管理乱象。

涉及房屋租赁方面,主要包括以隐瞒、欺诈、胁迫、贿赂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交易或者强制交易;泄露或者不当使用委托人的个人信息或者商业秘密,谋取不正当利益;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侵占、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等。

涉及物业管理方面,围绕物业企业是否存在滋扰业主、欺行霸市,采用暴力手段干扰业主维权、阻碍物业项目正常交接的行为进行整治。如果居民遇到物业项目存在24小时服务电话未设立、无人接听、业主不知晓的问题,或出现物业客服场所位置指示不清晰、环境脏乱、配套便民设施缺失、基础信息公示不完善的,有可能“涉黑涉恶”的,也可以拨打电话举报。

市住建委提醒,在电话举报时,为方便开展核查、及时反馈信息,居民需如实申报举报线索内容,留下真实姓名及有效联络方式。相关部门将为线索举报人实行严格的保密措施。为提高信息处理质量和效能,居民无需重复申报相同的举报线索。


来源: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