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知识窗

2019-06-11 10:24:3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问:国家级卫生城市的称号是永久性的吗?

答:国家卫生城市不是终身制。全国爱卫会每三年组织复审一次,复审形式以暗访为主,第一次复审不合格者,将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改正。第二次复审不合格者,将撤销其荣誉称号。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开展的工作。

问:创卫对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有何提升?

答:创建卫生城市使城市功能得到完善,交通便利顺畅,道路宽敞明亮,环境卫生整洁,服务体系完备,社会文明程度提高,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使得城市的天更蓝、水更碧、气更新、地更绿,居住环境更宜人,群众锻炼有场地、游乐有去处,吃住更舒心,健康素质得到提升,道德情操得到陶冶,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自然就会增强。

问:创卫对经济发展有何促进作用?

答:随着国际国内产业梯度转移步伐明显加快,城市之间吸纳投资的竞争日趋激烈。投资环境的优劣已成为一个城市能否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主动、抢占先机的决定性因素。通过创建卫生城市,能够增强城市的服务功能和管理水平,营造健康向上的城市文化,不断提高城市综合素质和文明程度,增强聚集功能,吸引资金、人才和技术入驻,为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创造条件。

问:石家庄市民文明十条是什么?

答:(1)乘车主动让座;(2)有序排队不插队;(3)不闯红灯;(4)开车不争道抢行;(5)公共场所不吸烟;(6)不随地吐痰;(7)不大声喧哗;(8)节俭用餐不浪费;(9)垃圾放进箱;(10)遛狗拴绳粪便清。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