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省住建厅通报11起典型违法案件 罚款总额448万余元

2019-06-13 09:00:27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充分发挥典型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市场主体的守法意识,有效维护住房城乡建设秩序,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2019年第二批11起典型违法案件,罚款总金额达到4486271.59元。其中,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违法建设的案件有4起,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的案件有3起。

一、张家口佰汇医药有限公司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违法建设案

该公司在张家口市建设的张家口佰汇医药物流园(办公楼)项目,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罚款912767元的行政处罚。

二、张家口龙兴宏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违法建设、违反规划审批内容建设案

该公司在张家口市建设的龙兴·中央华府一期项目商业1#、2#,车库1#-6#工程,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3#、5#商业楼、6#社区用房、7#地下车库工程违反规划审批内容进行建设。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合计罚款501070元的行政处罚。

三、张润江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违法建设案

当事人在高碑店市世纪大街北侧建设一层砖混结构建筑物,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高碑店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罚款6395.05元的行政处罚。

四、河北中翔石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违法建设案

该公司在辛集市建设的森林公园项目,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辛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罚款72465元的行政处罚。

五、张家口市天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案

该公司在张家口市建设的融强御品住宅小区F1#商业楼工程项目,未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罚款183086元的行政处罚,对其法定代表人王联庆处以13731元的行政处罚;对施工单位张家口三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作出罚款15000元的行政处罚,对其法定代表人寇斌和项目经理刘棠分别作出罚款1125元的行政处罚;对监理单位张家口市伟业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作出罚款5500元的行政处罚。

六、邯郸市恒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案

该公司在邯郸市建设的世嘉名苑2号院23#商业楼工程,未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邯郸市丛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罚款11226元的行政处罚,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作出罚款1122元的行政处罚;对施工单位河北中保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出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作出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七、滦平中冶名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进行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案

该公司在滦平县建设的中冶滦平新城·观湖一期项目16#、20#、21#、26#、27#、29#住宅楼未按照国家规定进行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未按照国家规定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未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滦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其作出罚款1759103.24元的行政处罚,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作出罚款87955.16元的行政处罚。

八、承德宏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预售商品房案

该公司在承德市建设的“宏达山庄”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预售商品房,承德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罚款695826.14元的行政处罚。

九、沧州光华德富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违法预售商品房案

该公司在沧州市建设的颐高电商智慧产业园1#、2#、3#、4A#、5#A、6A#楼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预售商品房,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其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罚款186900元的行政处罚。

十、中勘冶金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事故案

十一、河北久建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安全事故案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