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三河市拆除违建面积近9万平方米

2019-06-18 09:34:10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三河市组织公安、路政、消防等多部门近百人联合执法,出动多台大型拆除机械,对燕郊一处距离铁道防护网不足十米的2400平方米违法建筑实施拆除。今年以来,三河市将劝导自拆和依法强拆相结合,使违建拆除与清运复垦、美化环境相配套,掀起全市拆违工作热潮。截至目前,全市共拆除违建面积近9万平方米。

三河市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清理违法用地的浓厚舆论氛围,使拆违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他们组织镇村干部到拆违示范村参观学习,采取“一看、二学、三找、四促”方式,让镇村干部实地了解典型村街的违建拆除及绿化复垦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面对面感受违建拆除后的巨大变化,组织干部群众对违建拆除的办法措施深入沟通交流,学习经验,查找不足,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发各镇的工作热情,全面加快拆违步伐。

在开展政策宣教的基础上,三河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等如实填写违建信息,同时,启动信用体系黑名单制度,对拒不开展拆除的,将其纳入信用体系黑名单,进行媒体公开曝光,进一步提高违法建设当事人的违法成本。公检法机关围绕五项整治重点,加强对非法占地、非法采矿、破坏生态环境等案件的调查和办理,为专项行动提供可靠司法保障;工信部门协助各镇区督促企业全面整改违法违规建设问题,促进企业依法建设、依规用地;镇村巡查队伍加强日常监管,对违法建筑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