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头条新闻>>

坚持“房住不炒” 楼市保持稳定

2019-06-19 08:57:40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5月份有67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与4月持平,一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出现分化,同比涨幅均放缓。分析认为,各地坚持“房住不炒”,一城一策调控定力不变,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发展。

一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现分化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从环比来看,5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二手房市场上,一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均出现环比涨幅小幅回落态势,三线城市则与上月涨幅相同。

一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均放缓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同比房价涨幅全线放缓:一线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分别同比上涨4.7%和11.3%,涨幅均与上月相同;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上涨12.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一二三线城市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呈现回落态势。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5月份房地产市场趋稳态势明显,各地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持续调控,5月份各地累计出台数十次房地产调控措施。

坚持“房住不炒”促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中央一直重申保持房地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始终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各地将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全面贯穿始终,落到实处,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在地方层面,5月份“一城一策”调控政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如:北京主要商业银行收紧房贷政策,兰州在限购区域内实行差别化公积金贷款政策,西安6月起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江西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等。

张大伟说,部分城市政策针对市场变化情况再次出现收紧,但政策力度没有超过市场预期,5月份全国市场继续分化,局部出现过热苗头受到有效抑制。他预计今年楼市依然保持平稳。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