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遵化针对违建别墅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019-06-26 11:0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遵化市决定自今年6月14日至2021年4月20日,开展违建别墅,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高标准把控进度、高标准销号管理、高标准把握效果,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提升生态环保水平。

在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方面,该市将全面排查自然保护区核心区、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和重要河道、湖泊、水库管理范围、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区域内的别墅,对新增违法项目和顶风作案项目“零容忍”,全部拆除;对存量违法项目,按有关规定分类处置。

在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方面,对未经依法批准使用土地,未按照批准用途使用土地,违法违规征收土地、出让土地、削山造地开发建设等问题,依法依规采取拆除、没收、罚款等措施。对交通运输、民生公益、水利设施等城乡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工程)违法用地问题,在依法处罚到位的前提下,依法按有关程序补办用地手续。

在违法违规建设专项整治方面,对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许可要求建设,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等违法违规建设问题,责令停止建设和施工,依法依规采取拆除、没收、罚款等措施进行整改。

在违法违规采矿专项整治方面,对无证采矿行为,依法立案查处;对持勘查许可证采矿行为,依法依规查处,责令行为人进行环境恢复治理。同时,全面清理整顿规范矿山治理工程项目,特别是对以各类治理工程为名违法违规采矿的,坚决立案查处。

在违法违规采砂专项整治方面,对违反规定超范围、超深度、超量开采的持证砂场,坚决依法查处,责令限期整改,依法依规关停、取缔。对未经许可偷采盗采、私挖乱采,以及在禁采期、禁采区内采砂的进行重点打击。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对性质恶劣、影响较大的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对非法破坏农用地的挖砂行为,依法立案查处,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破坏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方面,对在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前个别重叠、少量压边的建设项目,按程序在现场勘界定标时对红线边界进行定点和校核调整;对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等范围划定或功能分区,确实存在明显不合理需要调整的,按有关程序研究处置;对未批先建、批建不符、未验先投等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惩重罚;对位于有关法律法规禁止建设区、严重损害生态环境的违法建设项目,责令停止建设、恢复原状,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