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京津冀建立工程建设标准互认机制

2019-06-27 09:43:11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5日,京津冀三地相关部门代表签订了《京津冀工程建设标准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京津冀工程建设标准编制事业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协议明确了三地协同合作的内容、形式以及工程标准编制管理、工程标准编写格式要求等事项。提出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定期组织召开工作会议,交流工作信息、工作动态和年度编制计划及标准发布情况,共同商定协同事项。原则上一年召开2次例会,共同研究确定京津冀区域协同工程建设标准编制项目以及其他区域协同项目、总结经验、解决存在的问题。例会按年度由京津冀三地轮流组织。

协议确定建立京津冀三地工程建设标准互认机制,一地已发布实施的工程建设标准,其他两地可与之进行协商,确认后在本地使用。京津冀区域协同工程建设标准应统一标准条文、统一排版格式,标准编制单位、主要起草人员、主要审查人员应完全一致。

河北省住建厅总规划师吴铁表示,京津冀工程建设标准协同合作是三地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突出体现,是京津冀工程建设领域合作的重要内容,对于发挥工程标准的技术支撑和引领作用,促进京津冀地区工程建设高质、高效、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首部施工类京津冀协同工程建设标准——《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规范》在会上发布。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