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数字生态智绘未来”2019产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举行

2019-06-30 11:3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6月28日,由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产联、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主办,中产联电子信息产业委员会、中产联商学院承办的“数字生态智绘未来——2019产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暨中产联三周年庆典”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图为智变威县智慧办主任高伟胜作《助力,区域发展转型升级》的区域分享。

河北省原副省长郭世昌、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大连海事大学教授高复先及省发展改革委、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全省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众多重要嘉宾出席会议。来自全省乃至全国的中产联、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会员单位、重点企业代表500余人参加论坛。

图为河北稻田智能科技总裁曲剑作题为《打造产业园区智慧生命体》的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还汇聚了数字经济领域的业内翘楚和行业精英,畅谈数据之道,畅游数据之海,畅想数据之巅,为大数据融合创新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为城市、企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

河北省原副省长郭世昌在发表致辞中表示,本次盛会是一次启迪智慧,引领未来的盛会。他说,当前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经济形态,已日益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力量。相信与会嘉宾通过思想碰撞,势必会构成新的趋势,达成新的共识,形成新的合作;希望中产联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作用,携手企业,开创协同发展、产业合作、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当前,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经济在蓬勃发展,数据的基础性、战略性资源作用愈发突出,这种融合有力地促进发展方式的转变、经济结构的优化、增长动能的转换,已经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驱动力。”中产联执行会长范建军表示,中产联也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坚持不懈地推进各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数字经济美好的未来。

图为河钢数字品牌总监姜涛作题为《以数字技术助推钢铁行业价值重构》的主题演讲。

此次论坛特邀中国通信领域泰斗、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先生进行了题为《物联网发展趋势与转型升级》的主旨演讲。孙玉院士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过程、产业结构,分享了新一代物联网的发展趋势及推广应用态势。通过他的解析,在场嘉宾对物联网发展趋势与转型升级有了全新的认识。

另外,为了更好地促进京津冀智慧城市产业集群的发展,中产联联合多家机构,共同发起了京津冀智慧城市产业集群联动倡议。在本次大会上,中产联汇集众多重量级嘉宾,隆重的进行了京津冀智慧城市产业集群联动倡议启动仪式。本次倡议的启动,必将给京津冀智慧城市的建设带来新方向、新思维和新智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