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昌黎: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缩短到80个工作日以内

2019-07-03 09:3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张宏宇、王静)自去年底以来,昌黎县行政审批局采取施工图联审、手续合并办理、取消备案等多项措施,提速建设项目审批,目前已将审批时限缩短到80个工作日以内,较原来缩短了约100天,优化了营商环境,促进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对审批流程实施再造,建立统一的事项目录、审批标准、审批环节,对项目投资涉及的审批事项、审批程序、申报材料、收费标准、中介服务、办结时限等均予以确立和逐一明确,以实现建设项目的审批提速。”昌黎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忠立说,目前,县行政审批局仅针对施工许可阶段的6项审批事项涉及的申报材料就由原来的53项减少到47项。

推行可研报告、节能报告、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三书合一”;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备案和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手续与施工许可合并办理;取消勘察合同备案、设计合同备案、监理合同备案、建筑工程施工合同备案、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备案、附属绿化工程专项竣工验收、建设工程档案(列入接收范围的)认可、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事项。取消申请材料中的资金证明、无拖欠工程款承诺书、农民工工资预储金缴存凭证或保证保函证明等。

同时,实行建设项目与企业登记事项的分阶段领办代办和并联审批的常态化机制,全县项目投资审批总体办结时限缩短近6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