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沧州市违法违规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启动

2019-07-08 09:3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坚决遏制和纠正违法违规建设问题,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日前,沧州市启动实施了违法违规建设问题专项整治,以解决违法违规建设问题为重点,全面彻底排查,依法依规整治,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打造公开公平、依法有序的建筑市场秩序。

为期1年的专项整治,沧州市将集中解决违法违规建设问题,全面排查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未按规划许可要求建设、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等违法违规建设问题,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责令停止建设和施工,依法依规采取拆除、没收、罚款等措施进行整治。其中,对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擅自开工建设的项目,纳入违法用地问题统计。同时,完善相关政策体系、法规标准和监管制度,强化市县乡村四级网格化监管,对新增违法建设实施“零容忍”,织密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查处制度,坚决根治违法建设问题屡禁不止的顽疾。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全面排查违法违规建设问题,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全覆盖、无盲区。重点摸清违法违规问题的违法性质、审批手续、建设时间、建设规模等情况,逐一依法提出处理意见、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分类建立台账,实施销号管理,并作为督导考核的依据,坚决杜绝瞒报、漏报、错报。

坚决查处,彻底整改。深入开展违法违规建设整治专项行动,分类施策、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违法违规问题多、整改进度慢的地方,紧盯不放、彻底整改,对群众反响强烈、影响恶劣的违法违规问题,挂牌督办、公开通报,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源头管控,建章立制。举一反三,立足长远,加强源头管控,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监管机制,“零容忍”管住新增违法违规问题。加大日常执法监管力度,加强监控系统防控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查处违法违规问题。认真总结提炼专项整治经验做法,加强改革创新,形成一套制度规范和长效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为根治违法违规建设问题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戴绍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