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石家庄:“迷你型”老小区改造合并

2019-07-16 10:00: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拆掉小胡同,隔着墙住了几十年的“几家人”成了“一家人”。说起同安小区的改造和创卫工作,居民陈阿姨连连称赞。老旧小区改造前,仅有6栋居民楼的同安小区内有4个院落,每个院落都有着诸多问题:停车困难、杂物乱堆放等。经过老旧小区改造和一系列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开展,同安小区大变样,居民的幸福感不断提升。

7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西三庄街与同安路交叉口附近的同安小区。小区内道路干净平整,几位老人正聚在一起拉着家常。“现在的小区可敞亮了,之前可不是这样。”居民陈阿姨说,同安小区合并前有4个院落,在围墙的阻隔下,一栋或两栋居民楼就独立成院。陈阿姨从手机中调出了一张照片。图片中一片田园风光,一块块“农田”中,小葱、白菜等农作物长势喜人。“想不到吧,我们小区之前就是这样的。小区里不仅有菜园子,还有菜窖。”陈阿姨说,小区改造后,菜园子变成了平整的道路和休闲广场,破旧的停车棚经过合理规划挪了位置,楼道里用了几十年的旧窗户换了新的。院落之间的围墙也拆了,公共资源大家一起分享。停车困难、杂物乱堆放、建筑外立面老化、道路破损等诸多问题都有了明显的改善。

北苑街道西三庄街社区居委会书记朱岩说,同安小区建设年代在1994年到2000年间,楼房的水、暖、路等配套设施老化、短缺、损坏,严重影响了居民日常生活质量。由于片区内绿化设施缺乏日常维护,绿地破坏严重被部分居民占用开荒种菜,影响小区整体环境。在小区改造和创卫工作中,街道和居委会问计于民,根据小区的实际情况,将小区西南侧菜地建成了休闲广场,违建拆除后路面硬化并铺设了便道砖,供水、供暖、排水等管网也得到了改造提升。在接下来的创卫工作中,他们将进一步修复小区内破损路面,合理规划小区绿地,补植花草树木,进一步精细化整治院内环境,清运废旧物品及垃圾。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