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北戴河新区不动产交易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

2019-07-19 10:3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原来听说从提交材料到缴纳税款,再到领取不动产产权证,三天都办不完,没想到我到这里只用了15分钟就办完了。”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行政审批中心不动产交易窗口,来自辽宁的购房者夏女士对不动产交易业务办理十分满意。

如何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税务局、国土局、规划建设局三方联手,运用“互联网+”科技手段,创新服务方式,打破信息壁垒,探索跨部门业务合作,在已实现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的基础上,依托现有个人房屋交易申报纳税系统,在全省率先开发了“不动产交易综合服务平台”。购房人通过实名认证登录服务平台,可随时随地检索自己的购房信息,在确认契税信息后,通过银联支付完成相关税款的缴纳。不动产部门通过后台系统接收到完税信息后,即可打印不动产登记证,购房人可以选择邮寄或自取的方式领取不动产登记证,从而实现不动产登记和交易环节的全流程不见面办理,从“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不用跑”。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和国家税务总局《“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北戴河新区税务局牵头研发了不动产交易综合服务平台。该局副局长高鹤亭介绍,平台上线前,无论是一手房购房者还是二手房交易双方,至少都需要跑一次房产交易大厅,排队取号、提交手工资料、刷卡缴费,各个环节都需要办理者到现场操作。尽管已经实现了“一窗受理”,但是赶上办理高峰期仍然会耽误不少时间,特别是对于外地购房者来讲,无疑增大了往返交通成本。平台上线后,交易双方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办理税费缴纳、不动产登记等各项业务,通过登录平台网页实现全流程轻松办理,同时还可以通过手机随时了解办理进度,节约了往返交通费,降低了时间成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