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石家庄:全面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县城

2019-07-22 11:29: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石家庄市高度重视县城建设工作,将其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推进城乡一体化的龙头引领,强力推进县城建设。特别是自2016年起,深入开展三年攻坚行动,各县(市、区)共谋划实施重大工程项目1065个,完成投资703.9亿元,攻坚行动成效显著,我市县城建设综合排名由全省倒数第二跃升到全省第四,打造了一批有历史记忆、地域特征、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美丽县城。

如今的正定南城门,古香古色、气势恢宏,正定县古城保护成效显著,实现了人们“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的愿望;

灵寿的松阳河湿地公园以崭新的姿态示人,昔日的淤泥河,今朝美如画,成为灵寿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八方来客;

高邑的刘秀路西延绿化景观带,以其“春花、夏荫、秋彩、冬绿”的景观特色而远近闻名,共设计了80余种适宜本地生长的植物,成为北方最具特色的景观大道……

一项项沉甸甸的民生工程,在县城建设的篇章中写下了一笔笔浓墨重彩,让人们感受到了切身变化。

今年,我市进一步增强攻坚势头,扩大攻坚成果,紧紧抓住“四城同创”和承办省、市“旅发大会”的契机,高站位谋划,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全力提升县城特色和品质。各县(市、区)共谋划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投资项目428个,年度计划投资165.6亿元。上半年,已开工项目286个,完成投资83.4亿元,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全市县城建设工作进入快车道。

市县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召开上半年全市县城建设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聚力、突破攻坚,加快推动全市县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