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冀房有约>>

“冀房有约”携手衡中学子即将走进革命圣地西柏坡

2019-07-26 17:5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活动宣传海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7月28日将在西柏坡革命圣地举行以“追逐红色梦想 扬帆青春起航”为主题的衡中百名学子红色游活动。本次活动是河北新闻网承办的“河北青年学子暑期圆梦之旅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子更深刻的了解红色历史、感受革命先辈英勇奋斗的精神,增强身为燕赵儿女的自豪感,从而升华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激发其发愤图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据了解,此活动也是河北新闻网“冀房有约”第五期线下活动,届时,将在“五大书记”塑像广场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同学们面向国旗宣誓、唱国歌,接着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驻西柏坡旧址,现场通过讲解学习西柏坡光辉历史,同学代表献花篮、主题演讲。同学们还将走进西柏坡当地村镇,体验老区新生活,寻找新中国成立的“见证人”,面对面听老党员、老八路讲亲身经历的红色故事,为当地的老党员、老八路以及孤寡老人送温暖,身体力行的接受正面教育、“红色洗礼”。

图为革命圣地西柏坡。

截止日前,同学及家长对此红色游活动热情高涨,自发报名人数已超预计人数,为了保障活动的安全和质量,决定分两期进行,在8月10日带领第二批青年学子再次出发,到西柏坡这一革命圣地,进行第二期红色游活动。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将暑期社会活动跟红色元素融合起来,以丰富多样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坚定青少年的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在燕赵大地代代相传意义深重。希望通过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艰辛的创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奋进精神、吃苦耐劳精神、奉献精神,助力青年学子走好自己的新时代长征路。

感思来路,记录变迁,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时,让我们随百名优秀学子一同来到西柏坡,在“赶考”出发地探寻“红色初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