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河北省康养产业高峰论坛暨中日学术交流成功举办

2019-07-31 18:0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1日,河北省康养产业商会、中国国际养老院院长协会主办,河北常春藤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北省康养产业高峰论坛暨中日学术交流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图为论坛合影留念。

出席论坛的有河北省外专局领导,河北省工商联领导,中国国际养老院院长协会刘蕴华会长,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养融合机构联盟吴标秘书长,原河北省社保厅付厅长、中国医保协会副会长田芬,中产联范建军会长、赵传平秘书长等省内外康养相关商、协会领导,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医科大学一、二、四院多位康复科主任,商会会员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到场人数150人。


图为来自日本的竹内孝仁教授。

来自日本的竹内孝仁等8人专家团队应邀来到石家庄,展开一场异常精彩的国际交流和思想碰撞盛宴。日本专家在“认知症照护”及“自立支援”的养老基本理念与自立支援型介护的推广以及技术落地对接等问题上,结合实例,形象生动的作了主题分享。78岁高龄的竹内教授亲自教学,培养康复专家人才,致力于将精心研究的康复成果应用于实践,其学术理论与实践旨在充分尊重老年人的身心自由与个体尊严。

图为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老年福祉学院首任院长杨根来教授。

图为北京中关村产业研究院院长、研究员李炳亮。

图为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养融合机构联盟常务副主席张雁。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老年福祉学院首任院长杨根来教授,北京中关村产业研究院院长、研究员李炳亮,中国养老服务业者联盟主席、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养融合机构联盟常务副主席张雁,分别在失智老人照护员职业发展及中国的新型1+X证书试点——兼述中日养老福祉政策和产业合作项目,打造战略支撑平台——高质量发展条件下康养企业做强做大的思路选择,养老服务机构医养结合模式与医养融合服务问题上作了详细解说。

图为中国国际养老院院长协会会长刘蕴华。

此论坛以“关爱生命,健康河北,让老人活力再现、回归社会、回归家庭”为主题,旨在加快发展两国康养产业经验交流,推动两国企业间合作,把两方长期的交流互信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贸往来和人民福祉。

图为河北省康养产业商会秘书长武卫东。

日本属于超老龄社会,养老服务产业社会化、市场化和专业化程度很高,养老服务产业体系较为完备,长期实践中积累的康养产业的经验优势、人员优势、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等对中国的康养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河北省康养产业商会秘书长武卫东强调,河北的康养产业发展不是一个人、一个企业、甚至不仅仅是一个行业的责任,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推动发展,打造具有河北特色的现代康养产业,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健康长寿、更好的享受老年生活。

图为论坛现场,大家认真听讲。

论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受益良多。来自问道康养社区的岳明珠院长告诉记者:“像日本的竹内孝仁教授、杨根来教授都是相关领域的大专家,早有耳闻,今天这次面对面的学习机会非常难得,学到了很多。通过此次学习在某些方面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以后加强研究、学习,借鉴竹内孝仁教授讲的经验,我们会在医疗、康养上下足功夫,让老年人更有尊严的活着。”

 据悉,河北省康养产业商会自今年6月18日成立,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9)5号)》,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各种高峰论坛、研讨会及学术交流等,带领会员在康养产业不断创新,共谋发展。未来商会将建立康养产业相关的专业委员会、康养产业合作发展基地等,继续以创新的思维、务实的步伐、精准的投入投身其中,助力河北以及全国的康养事业,为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尽一份绵薄之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