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开发商如何跑好 石家庄楼市下半场?

2019-08-01 10:14:55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7月20日,“潮平风正向前途——易居企业集团上市一周年暨2019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年中趋势发布会”在中茂海悦大酒店盛大举行,会上易居企业集团河北公司与燕赵都市报达成战略合作,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总经理孙晓勇出席战略合作正式签约的启动仪式,这是一场石家庄房地产行业的盛会,石家庄房协领导、全国品牌房企、本地房企及媒体代表等320多位嘉宾莅临现场。

“价稳,量稳,政策稳。”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李水源对于当前石家庄房地产行业的基本情况认为,2019年石家庄市场可以用三个稳概括,总体石家庄房价涨幅0.22%;商品房交易量27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209万平方米,比去年略有增长10%左右;2019年石家庄没有再出台更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稳已经成为当下楼市关键词,但是对于房企而言,楼市调控没有放松的迹象,市场回暖何时出现?这是开发商所关心的问题。经历了2年多的楼市调控后,石家庄楼市正在经历一种“变局”:部分区域房地产市场炒得火热,而有些区域却显得冷清;同样部分房企采取了相对灵活积极的推盘策略获得了不错的效果,而部分房企的销售思路及推广策略仍然相对保守,推盘速度放缓。

品牌房企受欢迎

购房首付款比例提高、公积金政策收紧、银行房贷利率上调……楼市调控政策收紧。

据河北易居研究院数据显示,因金融机构窗口指导风向已经发生变化,一线和二线重点城市已经出现住房贷款利率上浮水平止跌回升态势,其中石家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上浮比例维持在7%~10%,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家银行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上浮8%,中国建设银行、北京银行、河北银行、渤海银行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上浮10%,民生银行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上浮比例最低,上浮7%。

楼市政策收紧,部分品牌房企还是实现了“逆市热销”。2019年7月1日,易居河北研究院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影响力TOP10》,在房企销售金额方面,万科地产、融创中国和保利发展位居前三,其中万科地产以市场占有率11.91%的业绩位居第一。在上半年,万科地产在石家庄表现尤为抢眼,万科新都会项目和万科翡翠书院都实现了热销,其中在5月18日,万科翡翠书院首推300套房源,去化率近8成,成交均价在18500元/平方米左右。

“在任何市场环境下,好产品都是赢得市场和购房者信心的法宝。”对于其原因,有业内人士指出,在楼市调控的大环境下,楼盘逆势热销,品牌效应凸显,其性价比是关键因素,品牌企业的品牌楼盘如果价格合理,还是能受到市场追捧,毕竟市场不缺买家。

“2019年下半年,万科地产、融创中国、华润置地、金地集团等品牌房企都有新房源推出,购房者可根据自己需求来选择。”

开发商营销加速

“以往电话销售房源的都是一些不知名的房企和楼盘,如今电话销售的都是推介品牌房企房源。”一位地产从业者向记者表示,只要你有一点买房意向,楼盘推销电话就会接连而至。

发传单、电话促销原本都是中小楼盘的低成本营销策略,但随着抢客大战的愈演愈烈,开发商必须寻求多方位的渠道促进销售,如今品牌开发商也深陷其中。

除了促销,活动营销也是屡试不爽的法宝。“石家庄万科&石家庄地铁美好出行计划”“融创中心儿童话剧活动”“高远森林城主题灯光秀”……一场场的活动让冷清的楼市火热起来,跨界营销、圈层营销以及线下体验仍然是目前楼盘推广的重要方向。

对此,一位房企营销负责人表示:“楼盘不搞活动,根本没办法吸引消费者,只要有人气,就不怕没有成交量,楼盘的营销活动更多是加深品牌认知度,增加与潜在客户的互动,不会强调硬性成交。对于传统的销售节点,大家都在做活动,如果自己不做,很可能客户会被别家从你的售楼部里抢走。”

“随着购房者置业的日益理性、成熟,楼盘如何与购房者互动也成为一个重要问题,大量的客户活动在楼市涌现,更多的开发商尝试着精确营销方式,让购房者了解品牌、了解产品,并从中获得市场对产品的真实反馈,以调整产品,让产品更适应市场需求。”就目前营销模式,有业内人士建议道。

以价换量加速跑

据易居河北研究院数据显示,第30周石家庄普通住宅新增供应10.22万平方米,较第29周上升83%;成交7.71万平方米,较第29周下降8%;成交价格15398元/平方米,较第29周下降10%,呈现量升价降态势。

受楼市调控持续影响,以价换量将成为常态,众多房企也不例外,不得不在价格上做更多让步以换取销量,其实这对不少购房者可以说是个好消息。

“金科集美郡,2万抵4万,总房款减5万,贷款95折”“万科翡翠公园2万抵10万,签约享受1%购房优惠”……2019年石家庄楼市,众多开发商都推出各种优惠政策或放出更多房源,来冲击销量吸引人气,其中不乏品牌房企楼盘项目。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在营销活动上大花心思,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促进成交,直接打折、团购活动、买房送车位、现金直接抵扣等打着‘温情牌’的促销政策也纷纷推出,热闹活动加实际优惠双管齐下,主要是为了实实在在的销售业绩”。

“在楼市持续调控背景下,跑得快才是硬道理。” (燕都融媒体记者 赵重磊 尹润东)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