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邢台9台智能垃圾分类箱 进小区啦!

2019-08-14 09:55:07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智能积分兑换一体机和智能垃圾分类箱。

图为干湿垃圾分类箱。

图为居民在通过扫描箱体上的二维码进行注册。

近日,邢台市桥西区长城花苑小区内迎来了9台智能垃圾分类箱,这也是邢台市首批在小区内试运行的智能垃圾分类箱。

据了解,此次长城花苑小区内投入使用的9台智能垃圾分类箱共分两种,其中设在小区门口的是六分类智能可回收物和有毒有害垃圾箱,这种新型智能垃圾箱不仅色彩亮丽、外形美观,而且垃圾分类更为细化,3米长的金属箱体分为蓝色和红色两部分,以蓝色部分为主,用于回收可再生资源,如:金属、塑料、纸张和织物;红色部分用于回收有毒有害垃圾,包括细长灯管、化妆品、废手机、过期药品等。箱体左上角有详细的操作说明,方便市民使用。

另一种两分类智能垃圾分类箱共有8台,设置在每栋楼前,分别收集干垃圾和湿垃圾,外形小巧,每个箱体上都用图片和文字标注了不同垃圾的分类目录,方便市民识别、投放。

据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此次在小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市环卫处联合环卫服务公司对全市居民小区进行摸排,从社区工作开展、基础设施条件、居民意愿等方面综合考量,筛选出长城花苑小区作为首个试点。在智能设备选型、调试、安放位置及确定运行模式等方面经过了近2个月的准备。同时,为了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环卫处安排专人开展为期两周的集中宣传,通过在小区内设置垃圾分类问题咨询处、设置垃圾分类宣传牌、对社区保洁人员进行分类知识培训等,尽可能让更多居民了解到垃圾分类的意义,学习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居民可以通过扫描箱体上的二维码注册或者办理智能卡进行投放,箱体上有详细的操作说明,我们前期也安排专人向居民演示操作流程,方便市民使用。”环卫服务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还是很支持的,很多居民都主动将湿垃圾、塑料瓶、废纸、金属等废弃物分门别类地投入智能垃圾回收箱。”

记者发现在智能垃圾分类箱旁,还有一台智能积分兑换一体机,里面放有香皂、纸抽、手帕纸、肥皂、刷碗布等生活用品,箱体右下角有详细的操作流程示意图。环卫服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进一步鼓励居民分类投放,公司还制定了积分兑换细则,居民每次投放的垃圾即时称重,后台系统自动积分,居民可用积分在兑换一体机上兑换礼品。为了方便居民办卡,我们在小区门口设立免费办卡处,前100名用户赠送500积分,短短几天已有近六分之一的住户办理了智能卡。”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探索适合邢台市的垃圾分类工作模式,推动邢台市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突破、新实效。”当地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燕都融媒体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金浩、延娜)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