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首届中华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2019-08-26 16:5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2019首届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暨语文培优计划交流会”活动现场。

8月22日,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委员会、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指导,河北天策启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首届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暨语文培优计划交流会”在石家庄市中山宾馆举行。

中国文化艺术学会副会长、河北省国学学会副会长、河北名家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廉政中国驻河北调研中心执行主任刘雪明,大爱中国公益书画院院长杨东振,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河北工作委员会主任邓瑾,全国总工会河北分中心副主任成威,石家庄现代文化传媒教育集团总校长刘秀岭,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会科技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王小平等260多名教育界人士参会。

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副会长、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材编委、国家汉办和孔子学院首席培训师——刘毅院长莅临开讲。

图为与会嘉宾在认真听讲。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形成了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支撑着中华民族历经五千余年生生不息、代代相传、傲然屹立。随着语文教材改编和中高考改革,语文是百科之母,语文能力是人生成功最重要的能力。文学功底是体现一个人的思考能力,如何构建一个的文学功底以及学好语文方法?刘毅院长提出“识五千汉字、读四大名著、阅三百诗词、诵二百名篇、熟一本中华史”的学习架构。

据介绍,这套学习架构是国内权威单位多年科研成果,包括北京大学联合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教育专家共同承担完成全国教育技术“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传统文化与当代语文能力研究”。意在突破现行教材的局限,重新构建语文学习的框架体系,研究了从汉字到经典文化的高效学习方法和手段,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和体验性。

图为专家解析环节。

该套学习架构体现并应用中国科学院院士专利技术“语言复杂性智能处理算法”,将单个汉字处理和优秀经典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解决了复杂汉字及传统文化学习困难。用AI(人工智能)解决了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晦涩难懂难题,让每个学习者自然、适配、直接的学习。

据了解,本套语文能力提升系统经上千所中小学成功实践,可解决中小学生语文学习提升慢、涨分难和效果差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孩子语文学习和考试能力。解决家长如何帮助孩子系统学习语文,如何科学提升学生语文学科成绩,解决词汇穷、知识面窄、学习枯燥、阅读障碍、学文言文难、学语文家长累、孩子累的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