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自贸试验区3个片区挂牌

2019-09-02 09:1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领导小组成员,有关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等参加挂牌。

6个项目签约入驻正定片区,7个项目签约入驻大兴机场片区

8月31日上午,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曹妃甸片区、大兴机场片区正式挂牌。

在正定片区挂牌仪式上,北科生命科学中心、嘉兆·正定欢乐城文旅综合体、宝能石家庄智慧供应链中心等首批入驻的6个项目签约,涉及生物医药、制造业、物流等领域。在大兴机场片区挂牌仪式上,跨境贸易与冷链口岸、中荷航空模拟科技中心、国际航空智慧物流园、联东U谷·航空国际产业港、航空物流供应链产业园、德邦快递廊坊智慧城市服务总部、万科临空经济区供应链物流园等首批7个高端高新项目签约入驻。

正定片区共33.29平方公里(含石家庄综合保税区2.86平方公里)。按照功能划分,正定片区将重点发展临空产业、生物医药、国际物流、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建设航空产业开放发展集聚区、生物医药产业开放创新引领区、综合物流枢纽。

曹妃甸片区是四个片区中唯一的沿海片区,共33.48平方公里。依托临港优势和功能定位,曹妃甸片区将设立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开展矿石、钢铁、煤炭、木材、天然气、粮食、食糖等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建立大宗商品期货保税交割库、跨境交易平台,进一步做大国际贸易。发展无船承运业务,加快设立国际船舶备件供船公共平台、设备翻新中心和船舶配件市场,建设多式联运中心、培育航运企业,发展船代、货代和航运交易、金融、保险等业务,补齐“港口+服务业”短板,成为航运物流重要枢纽。

大兴机场片区是国家首次在跨省级行政区域设立的自由贸易试验区片区。该片区面积为19.97平方公里,其中廊坊区域10平方公里、大兴区域9.97平方公里。大兴机场片区主要分为综合保税区、航企服务区、科技活力区、航空物流区,将重点发展航空物流、航空科技、融资租赁等产业,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大兴机场片区的开发建设,有利于推动京津冀加快构建统一、开放、有序的市场,也将为其他区域的协同发展探索示范路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