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清理老旧小区“僵尸”需多方发力

2019-09-03 10:53:36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有居民反映,北京市西城区牛街东里二区的楼道里有很多“僵尸”自行车。对此,社区居委会和物业表示,已经清理楼外无人认领的废旧自行车,但楼道内自行车不征得车主同意难以清理。(据新京报网9月2日报道)

老旧小区常见“僵尸”知多少?除去废旧自行车,废旧的电动车、家具、大件垃圾等也长年累月“盘踞”在小区中。“僵尸”废旧物品的存在,不仅影响了小区的环境面貌,也容易诱发安全事故。

清理老旧小区“僵尸”是一道民生考题,需要多方努力。首先,要强化管理。对这些小区“僵尸”,物业可以联合社区、消防、派出所、城管等一起清理,在此过程中,一定要广而告之,并在清理过程中进行证据留存。同时,要给居民废旧生活物资找到通畅的“出口”。

老旧小区“僵尸”的存在,一则源于小区管理不到位,二则反映出少数居民文明素养不够、公共意识不强。只有在加强管理的同时,不断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和公共意识,才能打造整洁优美的小区环境。 (杨玉龙)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