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石家庄:加快推进旧城改造提升工程

2019-09-06 09:4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会议对加快推进旧城改造提升“十大工程”进行再部署,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的旧城改造提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依法依规,主动担当,密切配合,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旧城改造提升“十大工程”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谋划实施了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提升、停车场建设、绿化生态建设等旧城改造提升“十大工程”,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但也有个别项目进展较慢。会议强调,旧城改造提升“十大工程”是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民生工程,对提升我市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十大工程”摆上重要日程,主动担当,密切配合,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统筹谋划、合理安排,坚持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摆在突出位置,着力解决制约工程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狠抓落实,确保尽快见效。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依法依规操作,推动改造工程稳步启动、依法实施。

会议在研究“五险一金”集中办公工作时指出,要对标全国先进,前瞻谋划创新服务,积极推进“五险一金”集中办公(一门一次一网),用科技手段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为民服务水平。要以“线下ー门办”与“线上一网通”为目标,建立统一的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实现五项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集中办公。建设全市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信息系统平台,实现一个数据库共享、一个平台服务,实现五项社会保险“一网通办”。会议强调,推进“五险一金”集中办公工作是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的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协调配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整体合力,制定细化任务清单,落实工作职责,按照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做好石钢退城搬迁,是推动我市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支持石钢搬迁就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生态环境治理、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全力支持石钢搬迁项目建设,压实责任,搞好服务保障,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搬迁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具体事项。(首席记者 刘 娴)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