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定州不动产登记实现当日办结

2019-09-09 09:1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王晓敏)“来之前以为特别麻烦,没想到这么快就领到了证。”9月5日,想贷款购买二手住房的定州市民张龙与卖方一起来到定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办好了房屋过户和银行抵押贷款。据介绍,在一般登记7个工作日,抵押登记5个工作日的基础上,日前,定州市通过流程再造,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当日办结。

一窗受理,并联办理。按照“精减、优化”的原则,该中心简化交易、税收和登记申请资料及表单,申请人只需在一个受理窗口一次性递交一套材料,中心通过内部信息互通共享同时办理三项业务。交易、登记环节的工作人员在受理审查案卷时,税务人员同步审查税务材料、计算税款,申请人当场便可缴纳税款。为方便群众办理,该中心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办理不动产登记需要哪些材料、如何办理都可网上咨询,并可预约办理时间。同时,服务大厅设有多功能自助机,实现窗口发证与自助发证“双脚”走路,进一步压缩了办理时限。

目前许多地方办理抵押登记基本都是先登记办证,然后办理银行抵押贷款。该中心协调各家银行进行流程再造,将不动产交易和贷款抵押两个环节并行办理,贷款通过后再发证,不但节省了时间,还降低了可能存在的风险,防止不动产权证办下来后贷款出现问题,不得不把不动产权再过户给原户主,由此引发不必要的纠纷甚至诉讼。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