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99公益日,一起爱”系列活动启幕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2019-09-09 09:2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腾讯“99公益日”到来之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腾讯公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发起,北国股份、东胜集团东胜广场、河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为期三天的大型公益活动“99公益日,一起分别在先天下广场、东胜集团东胜广场同时拉开帷幕。

先天下广场主会场以“99公益日,一起爱” 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报邀请展为主题,联合全国上百名青年设计师一起用艺术为公益发声,为祖国母亲献礼;东胜集团东胜广场主会场,联合多种业态、多家爱心企业共同举办“公益大师课”、“月饼DIY”等有趣的互动活动,来引导广大市民关注、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多个商家用公益行动为祖国母亲生日献礼

9月7日上午10点30分,先天下广场和东胜集团东胜广场一楼的中央大厅挤满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下,大型公益活动“99公益日,一起爱”系列活动启幕仪式正式开始。据悉本次活动除先天下广场、东胜集团东胜广场主会场外,北国新百广场、益友购物中心、益东购物中心、益新购物中心、益庄购物中心、益元购物中心、益中购物中心等分会场的活动也在同一时间拉开启幕。

“本次活动主要是为家庭贫困的农村中学生筹集生活费。希望帮助那些身处逆境却积极向上的寒门学子可以不为吃饭发愁。”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感谢众多爱心商家和企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从整体活动策划、环节设计、场地布置到物料制作,各商家不遗余力参与其中,纷纷捐献人力、物力、场地等各种资源,身体力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海报展、公益大师课、月饼DIY,各界人士为公益发声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活动主办方邀请了全国上百位青年设计师一起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开展艺术探索与创作,用艺术作品为公益发声,为祖国母亲献礼。9月7日,此展正式拉开帷幕,主办方从上百幅作品中挑选了50余幅经典海报作品,在先天下广场进行展示。这将是一场公益与艺术的完美盛宴。

另外,9月7日、8日,在东胜集团东胜广场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知名书画家席燕老师、省内资深花样跳绳教练等各界大师在活动现场开展“公益大师课”,与市民一起互动体验。爱心企业石家庄洛杉奇烘焙食品有限公司还特意为此次活动捐献了500份冰皮月饼的制作原料,届时在活动现场将有洛杉奇金牌烘焙师教授大家如何制作冰皮月饼。此外,北国新百广场、益友购物中心、益东购物中心、益新购物中心、益庄购物中心、益元购物中心、益中购物中心等分会场还将举行不同的互动活动。希望通过此方式,宣传公益,吸引更多市民一块做公益。

曾经窘迫的他们已开始爱心传递

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作为旨在助力农村中学生健康成长的慈善组织,十二年来已成功资助近20000名农村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有的学生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知名高等学府继续深造。在本次活动现场,大多数身穿黄色T恤的“小黄人”志愿者就曾为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资助过的学生,目前他们已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学并成为共同行动的志愿者或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

“我毕业于临西实验中学,在高中期间接受共同行动资助,当时每月收到共同行动捐赠的爱心款时非常激动,这对我们来说不仅是必要的生活费,还是爱心人士对我们爱的鼓励。” 共同行动志愿者王雪婷表示,目前她已是一名河北地质大学大二的一名学生。从大一开始,她就参与志愿服务,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回馈“共同行动”,回馈曾经资助她的爱心人士。她表示“共同行动”就像自己第二个家一样温暖,非常高兴自己能有机会、有能力参与到这场公益活动中,为和她曾经一样的学弟、学妹筹集善款,助力他们追逐梦想。

本次公益活动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截止目前线上已有上万名网友参与爱心捐款,线下也得到众多市民响应。九月,一股爱的暖流在燕赵大地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