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冀房观察>>

润丰集团地产事业部潘平:做养心社区的首倡者

2019-10-15 09:3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润丰集团总部。

当下的石家庄楼市,俨然已进入了“百花齐放”时代,热销项目并非一线房企的专利,本土房企同样在持续发力。

不过,项目的热销,难道仅仅是价格的优势所致吗?似乎并非如此简单,这里边还涉及到许多的因素,如:产品品质、户型、企业品牌及实力,甚至在购房者心中的权重等。

应该说,当下的市场竞争,更是一场综合实力的比拼,不论一线房企还是本土品牌房企,概莫能外!

而在石家庄本土房企中,谁是行业的扛把子?谁又是业界的不倒翁?结论不一,但并非发展速度快规模大就能笑到最后,也并非默默无闻就无足轻重,这里边的门道不仅涉及到了企业发展路径,更是一个企业性格使然的结果。

在笔者看来,有多少钱办多少事,是当下现金为王时代,最好的行事风格,一个企业哪怕很小,只要坚守低负债率这一红线,即使短期内看似保守,却是最稳妥而长久的战略。

于是,在石家庄的地产版图中,一家业务范围涵盖专业市场运营、地产开发乃至生态园林建设的综合性集团,就呼之欲出,虽然在地产界略显低调,但其低负债率的开发模式,值得中小房企借鉴。

 

 图为润丰集团地产事业部总经理潘平。

低调务实的行动派

今天,笔者采访的主角,是润丰集团地产事业部总经理潘平,一位地地道道的北方汉子,一如发轫于本土的润丰集团:不张扬、实实在在,脚踏实地。

在潘总的眼中,润丰集团就像一个典型的石家庄人,初看不太显眼,但内有乾坤,包罗万物,是一个低调务实的行动派。

而翻开润丰集团的大事记,的确也能从中看到其中的端倪。


图为心海假日一角。

成立于1988年的润丰集团,早在2000年初,就已经开始了地产开发的步伐:位于高新区的心海假日是润丰集团旗下开发的首个项目,如今依然是石家庄这座城市中品质社区的标杆项目。社区中江南风情水系、通透阳光薄板、豪华圆弧观景阳台、全明落地大窗,成为都市精英的理想居所。

潘总告诉笔者,心海假日开发之初,集团就将其作为样板项目进行打造,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全国各地考察学习,设计几易其稿才最终敲定,呈现出现在的模样。

应该说,心海假日项目是润丰集团匠心精神的首次体现。

不过,做得多,说得少,是润丰集团的性格,以至于外界对这一标杆项目的开发企业,知之甚少。

图为润丰蘭园建筑效果图

执拗的坚守者

在潘总的手机里,有一段话,是他经常要拿出来温习的:“人的行为总是一再重复。因此卓越不是单一的举动,而是习惯。习惯对于我们的生活有绝大的影响,因为他是一贯的,在不知不觉中,经年累月影响着我们的品德,暴露出我们的本性,左右着我们的成败。”

潘总认为,他与润丰集团一样,都是执拗的坚守者。

两件事情就能明显看出这一定位。

在润丰集团的食堂里,每周二的食谱都是包子,而且是各种创新、各种类型的包子,几十年从未改变,这已经成为润丰集团员工的固定节日。

另一件事是,从公司创立之初至今,集团董事长每年都会定期给高管们赠送一批图书,供他们阅读进步。以至于在润丰集团,同事之间最高的送礼礼节都是赠书。

实际上,在润丰集团的高管中,潘总等一批管理者都是十几年以上的老员工,他们在公司中成长,进步,如今很多都已研修了EMBA、金融、传播等高等学府专业学科。

执拗的坚守者,看似笨拙,实则大巧若拙,大智若愚,是最高的企业生存法则。

这一点,放在润丰蘭园项目上,非常恰当。

众所周知,润丰蘭园的前身项目——京海铭筑,和石家庄大多数“烂尾项目”一样,是城市快速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不过,和许多至今仍未得到解决或开发商跑路的项目相比,项目在土地规划、老业主安置方面,都已得到了妥善解决,虽然等待已久,但带给业主的产品,将是品质更高、更加宜居的全新社区。

据了解,调换地块后的润丰蘭园项目,是国内全新的二代高层产品,对标杭州蘭园并根据北方气候特点进行升级改造的养心社区,满足全龄段业主的人居需要,开创石家庄养心社区的首个标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