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冀房观察>>

润丰集团地产事业部潘平:做养心社区的首倡者

2019-10-15 09:3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润丰蘭园社区大门效果图。

“项目之所以让大家等待已久,一方面是源于处理遗留问题的复杂性,另一方面,也是最主要的,是我们希望将这一项目打造成小而精的养心社区。”潘总告诉笔者,蘭园项目是润丰集团近几年着重打造的精品项目,因此本着匠心制造的精神,精益求精,不求速度与数量,只求打造一座传世经典的人文社区。

图为十里春风项目规划图。

润丰集团的养心人居观

其实,不仅是蘭园项目要被打造成小而精的养心社区,在润丰集团的另一个项目十里春风中,更是将养心作为其最大的亮点。

据了解,围绕“健康颐养”这个定位,十里春风择址鹿泉区山前大道,重点打造“家庭旅游、田园农业、颐乐养生”三大板块,以产业带动周边农业及旅游业发展,让这片诗意流淌的地方,成为石家庄城乡融合发展的金名片。

“我们不跟别人比大,也不跟别人比速度,更多的是扎下心来做自己,用匠心做出更符合本地特点的养心社区。”潘总说,做最好的品质,方能对得起我们深耕31载的燕赵大地。

图为十里春风项目实景图。

而何为养心社区?

潘总认为,从以往只关注园林与建筑,进化为关注人的感受,所有的设计和服务,全部根据全龄段人的生活体验而为,以匠心营造安心、贴心的社区环境和睦邻关系,打造360°全时、全龄段的健康生活服务体系,引领石家庄人进入全新的人居生活。

实际上,在产品营造中,不仅从硬件上,传承并创新了杭州蘭园及桃李春风的工艺,更在软件上,力求实现社区在心灵归属上的营造。

据了解,润丰集团旗下的河北润丰书画院,即是养心社区打造过程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这里汇聚了数十位社会各界书画家和爱好者,他们在促进社区文化建设、营造养心社区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让每一座社区都充满书香、人文关怀与诗情画意。

图为润丰物流园所获荣誉。

低负债率的稳定保障

实话说,多年来,润丰集团旗下的房地产项目并不多,目前在售项目只有润丰蘭园和十里春风两个项目,这和一线房企或本地某些品牌房企相比,不论从拿地规模还是开发进度等,都算不得规模化房企,显得非常保守。

但是,这种保守背后,是润丰人脚踏实地、稳步前行的性格所致,也是这家企业深耕石家庄31年而逐年扩大的制胜法宝。

潘总告诉笔者,做企业如做人,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固步自封,只有脚踏实地,务实且低负债经营,企业才能持久健康发展。

“自知者明,自信者强,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潘总说,正是源于这种自信与自知,润丰集团旗下的产业才会成为一张又一张名片,一个又一个样板经典。

的确如此,在润丰集团31载的发展历程中,润丰物流园、润丰五金机电城,已经成为石家庄物流和专业市场的两张名片。

图为润丰物流园园区。

润丰物流系国家AAAA级大型物流企业,园区投资总额达10亿元,规模与实力位列石家庄之首,润丰物流园占地500余亩,园区吸引了1000余家物流企业入驻,集分拨、中转和仓储、配送于一体,拥有全国精品货运专线360多条,物流货运网络遍布全国各地,开发有功能齐全的大数据“润丰物流信息平台”,为生产厂家、经营商家提供方便、快捷、全方位物流服务。

润丰物流园鸟瞰图。

园区年货运量超1500万吨,润丰物流被河北省、石家庄市列为现代物流重点项目单位,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荣获河北省“物流信息化先进企业”、“河北省物流50强”、“现代货运物流示范企业”、“全国优秀物流园区”等荣誉称号,并被列为国家商务部首批“城市共同配送”和“物流标准化”试点企业,正在全力打造智慧化物流园区。

润丰物流作为货运枢纽,正在加紧107物流数字公路港建设,项目占地350亩,总投资11.5亿元,公路港采用多项国际水平的物流技术,主要建设智慧物流平台、城乡高效配送分拨中心、公铁联运服务及配套设施等功能分区,主要担负着全国物流节点大通道的货运聚散、中转之重任。 

润丰五金机电城一城两院,位于南二坏建设大街东西两侧,占地500余亩,总建筑面积25万多平米,拥有商铺3800余套, 配备5000平方米的综合服务中心和3万平方米大型仓储中心。市场入驻商户逾2500家,经营汇聚国内外五金机电20大系列数万品种,年交易额突破百亿元。

市场按照国内最新标准建筑格局精心建造,商铺规格多样,五金机电精品超市与街区市场相得益彰,配套设施齐全,便利的交通与物流优势,充足的客户资源,优质的一站式服务,广阔的发展空间,使润丰五金机电城已发展成为省内规模最大、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最具发展潜力的现代化专业五金机电市场。同时多次被评为全国优秀示范市场,五金机电行业最具人气市场,优秀人大代表联络站,非公党建活动示范单位等荣誉。


图为润丰物流园所获荣誉。

两大专业市场所带来的巨额利润,一定是润丰集团旗下房地产项目的重要资金来源,以此为基础所开发的项目规模,从目前来看,是适合的,也因此是低负债率的良性发展。这与单一开发房地产项目且依靠银行贷款的模式相比,显然具备更大的抗性和韧性,稳定性也更强。

“在当下的经济环境下,现金为王,以此分析,润丰集团的开发模式恰好适应了当下的发展趋势,对于市场和社会来说,无疑是一种良性发展。”一位行业资深人士如是说。

而根据润丰集团的布局,未来几年,将重点打造润丰蘭园和十里春风两个项目,始终牢记润丰集团“润泽燕赵,丰裕中华”的初心,以匠心情怀,双盘驱动,打造属于自己的养心社区之梦,为石家庄这座城市带来全新的人居生活方式。

于此,足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