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新时代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召开

2019-10-23 18:2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合影留念。

10月22日上午9时整,在庄严而雄壮的国歌声中,“新时代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全国外国语学校工作研究会河北分会第18届年会”在河北石家庄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由河北省教育厅指导,全国外国语学校工作研究会河北分会主办,联邦教育集团、河北联邦国际学校承办。来自国内外教育和外交领域的专家学者和50多所学校的100多名校长出席大会。

图为会议现场,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在在庄严而雄壮的国歌声中,会议开幕。

中国前驻加蓬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孙继文、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原司长岑建君、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杨学义、教育部基教二司高中与信息化处原处长乔玉全、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教授滕珺、中国国际教育战略研究会秘书长董松寿、全国外国语学校工作研究会秘书长邢三多、中国奥利匹克高级教研员肖明华等,先后以论坛报告等方式围绕“教育国际化与本土化融合策略研究”主题,与参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共商教育发展大计。

河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侯建国、石家庄市教育局局长张少华、石家庄市桥西区教育局局长赵文平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图为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

杨晓春副主任在讲话中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河北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的一系列重要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为国际化人才培养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交流互通、共同发展的平台,构建“教育共同体”,提升人才战略资源竞争力。

图为河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侯建国。

侯建国在致辞中强调,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核心,教育是基础。这次盛会必将为河北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同时充分肯定了河北联邦国际学校坚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高品质立校的办学路子,表示学校为民众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创造了条件。

图为联邦教育集团、河北联邦国际学校董事长施国连。

联邦教育集团、河北联邦国际学校董事长施国连作为大会的东道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河北联邦国际学校5500多名师生,向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文化理念、办学特色、办学规模、发展愿景,表示一定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方面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开拓创新,努力培养更多具有“中国心、世界眼”的国际化人才,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为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原司长岑建君。

图为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教授滕珺。

图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杨学义。

图为中国前驻加蓬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孙继文。

图为教育部基教二司高中与信息化处原处长乔玉全。

图为中国奥利匹克高级教研员肖明华。

图为美国跨文化教育专家弗里曼先生。

岑建君司长作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我国国际教育水平》的报告,滕珺教授分享了《“全球胜任力”在中国—理论思考与实践逻辑》研究成果,杨学义书记对《外语类院校的历史现状及未来走势》作了权威解读,孙继文大使围绕《开拓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型人才》进行经验交流,乔玉全处长作了《国际化与人文精神》专题报告,肖明华校长畅谈了如何《让素质教育良性循环》,美国跨文化教育专家弗里曼先生就《未来师资培训》作了专题讲座。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一致称赞,这些讲座堪称教育思想和实践经验的一场盛宴。

图为参观校园。

会后嘉宾赶赴河北联邦国际学校,实地参观考察校园和社团活动,感受联邦国际教育魅力。嘉宾们对联邦国际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一流的教学设施、淳厚的校园文化、丰富的社团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一切为了学生明天的生涯与幸福”和“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的教育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为河北联邦国际学校总校长田运隆。

23日上午,在河北联邦国际学校报告厅内,与会嘉宾听取了学校总校长田运隆所作的《学校教育“供给侧改革”的思考与策略》主报告,田校长紧密联系学校办学实践,从剖析教育供给侧和需求侧的矛盾切入,提出了学校教育“供给侧改革”的对策和建议,引发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共鸣。

图为观摩课现场。

与会嘉宾还深入课堂,观摩了学校组织的京津冀名校联盟教学研讨和骨干教师示范课。来自京津冀近20所外国语学校的65名教师同台竞技,65堂创新观摩课经过精心打磨,充分契合了核心素养课程标准的要求,为联邦学子提供了一道道丰盛的“营养大餐”。

图为文艺汇演现场。

为庆祝大会的成功举办和表达对与会嘉宾的敬意,河北联邦国际学校精心准备了一场“燃情金秋、魅力联邦”主题文艺汇演。依次展开的“激情唱响,青春联邦”、“国际视野,多元联邦”、“与梦同行,卓越联邦”三个乐章,充分展示了联邦师生的风采,为大会增添了一道绚丽的色彩,为来宾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图为全国外国语学校工作研究会河北分会李红霞会长。

23日下午大会闭幕式上,对“京津冀名校联盟教学研讨活动和骨干教师示范课观摩”获奖个人和单位表彰,全国外国语学校工作研究会河北分会李红霞会长致闭幕辞,要求各会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提高育人质量,真正办一所人民满意的学校;要继续坚持办会初衷,坚定走外语特色的信心,走上卓越发展之路;要密切交流合作,共商共享共发展,形成强大的“河北外国语学校教育共同体”。

据悉,美国诺顿学校、美国伊斯顿学校、美国威尔哈姆学校、意大利米兰ACME美院、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加拿大达英国际学院、英国阿波茨赫公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北京前门外国语学校、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伦华教育集团、株洲市外国语学校、保定市莲池区长城学校、河北省民办教育协会、石家庄市民办教育协会等,纷纷给大会发来贺信。吸引省内外各大主流媒体的关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