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深度调查>>

买林荫大院·学舍能上28中?教育局:按政策不行

2019-10-31 11:4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10月14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河北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十大典型案例》,其中“河北兆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林荫大院)发布违法房地产广告案”被披露——

1、一年两则违规

文中指出,河北兆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石家庄)自2019年2月以来,为销售自己开发的林荫大院小区商铺,利用条幅和道旗等方式,宣传“铺铺都是绩优股份,地铁、一环最靠谱”、“五证沿街现铺,即买即用即收益”、“买间商铺不动产,收租清闲又稳健”;小区南侧道旗上广告“学校、医院、一环,周边无闲铺”、“林荫坊醇熟商铺,即买即收租金”等字样。

当事人上述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房地产广告,房源信息应当真实,面积应当表明为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并不得含有下列内容: (一)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 (二)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 (三)违反国家有关价格管理的规定; (四)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之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该违法广告,罚款10万元。

燕赵都市报融媒体记者注意到,这并不是河北兆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第一次受到处罚,仅仅十个月前,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发布了《石家庄市住建局行政处罚项目公示》,对河北兆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林荫大院·学舍等4个项目的违法及处罚情况进行了公示。

开发商河北兆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林荫大院·学舍)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并收取预付房款372.6879万元,违法情节严重,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罚款37268.79元。

2、违规后的“热销”

违规之后,造就热销,林荫大院·学舍可以说是一个“神盘”了。“一座小房子、轰动一座城”,最近朋友圈、购房者、二手房中介都在热议一个热盘,这正是林荫大院·学舍。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新华区泰华街与市庄路东北,据销售人员透露:价格在15000元/m²左右,开发商为河北兆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据林荫大院·学舍官方微信号显示,9月23日,林荫大院·学舍,共420套房源,开盘4小时售罄;9月30日,再次加推;到10月3日,历时11天,910套房源全部售出。至此,林荫大院·学舍所有产品已全部售罄。

早在2017年,林荫大院·学舍就受到热捧,有网友投诉道,开发商宣传“买林荫大院·学舍,可享受28中、北焦小学学籍”,这一点吸引了大批有学区房需求的购房者,不过,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网2017年的网友留言内容显示:

2017年10月11日网友留言:“我在前段时间买了林荫大院·学舍,房地产商宣传说林荫大院和林荫大院·学舍都有上28中的名额,我想问一下因为林荫大院·学舍是公寓性质的,是不是真的有上28中的名额?”

2017年10月25日新华区教育局对该问题的回复如下: “按照市教育局中小学招生政策,依据户籍及家庭实际住址,免试就近入学。且户口和住址符合户籍管理有关要求,即父母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规划用途须为住宅)相一致。不符合该要求的,由区教育局调剂入学。且新建楼盘还未入住暂无片区信息。”

2017年09月03日网友留言:“现在林荫大院·学舍,说跟新华区教育局签协议,以后下了房本,不论多少孩子只要是直系就可以上,是真的吗?”

2017年09月21日新华区教育局对该问题的回复如下: “经了解,林荫大院·学舍目前尚未交房入住,我们也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3、到底能不能上28中?

两年过去了,近日,林荫大院·学舍开盘售罄再次成为热点。“28中片区房,首付3万起的精装小房子”“买林荫大院学舍能上28中”,再次成为林荫大院·学舍广告和销售人员宣传文案。

10月15日,燕赵都市报融媒体记者致电新华区教育局,在问及“购买林荫大院·学舍可以上28中,这个事属实吗?”相关负责人答道:“按照政策是不行的。按照招生政策,只有土地规划用途是住宅的,才可以划片招生。学舍不是住宅,是商业用地。从政策上解释,只有土地规划用途是住宅的可以,至于开发商怎么和政府协商,想兑现购买他学舍人的承诺,那都是开发商的事。”

据记者了解,2018年7月2日,在石家庄主城2018年度第四个批次土地出让活动中,河北兆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9900万元竞得[2018]022号地,拿地项目为林荫大院·学舍,宗地面积为28.54亩,土地用途为商服(产权年限35年)、交通运输(产权年限45年)和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用地(产权年限45年)。按照新华区教育局负责人的说法,林荫大院· 学舍项目确实不符合上28中资格。

随后,燕赵都市报融媒体记者致电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学,针对购买林荫大院·学舍是否可以上28中这个问题,相关负责人答复:“这个我们回答不了,片内的是新华区教育局分配的,我们也不知道开发商怎么承诺的,我们反正没有听说。”

记者:“28中和林荫大院已签约?”

28中工作人员:“没有听说,不要问我们学校,学校不太清楚。”

目前而言,购买林荫大院学舍究竟能不能上28中,还有待考证,购房者仍需理性选择。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