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10月土地市场量价齐跌 成交金额环比下降近四成

2019-11-06 09:18:0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克而瑞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新房、二手房以及土地市场延续9月低迷走势,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同环比双降,杭州、宁波、徐州等城市成交显著缩量。土地市场成交量价齐跌,不过重点城市的土地流拍情况有明显的改善,流拍幅数较上月大幅减少。

延续9月行情,10月全国主要受监测城市的土地市场成交量再度下跌,成交价格也随着高能级城市的成交减少再度回落。克而瑞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全国300城经营性土地共计成交2717幅,相比上月下降18%,同比减少8%;成交建筑面积总计15446万平方米,同环比分别下降17%和22%。

土地市场成交价格方面,10月土地成交总金额为3095亿元,环比大幅下跌38%,同比也有16%的降幅;成交单价方面,受能级成交结构变动影响,当月平均楼板价环比下滑20%至2004元/平方米,同比增幅也大幅回落,当月地价仅比去年同期高出0.6%。

从市场热度来看,10月土地成交平均溢价率为7.9%,和上月大致持平,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土地市场步入筑底阶段。克而瑞研究中心相关分析人士表示,10月土地流拍情况有所改善,以重点监测的城市来看,当月流拍幅数较上月大幅减少,流拍率也呈现下降趋势,土地市场更加稳定。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