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我和北大学神家长面对面分享会”在林荫大院举行

2019-11-11 09:0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9日下午,第三期林荫大院学舍TED28活动“我和北大学神家长面对面分享会”在林荫大院售楼处成功举办。此次分享会,特别邀请了北大学神刘天的家长刘慕农老师,围绕主题刘慕农老师讲述了儿子刘天的成长经历和教育历程,分享高考秘籍,传经送宝。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讲嘉宾刘慕农老师,笔名风中草,北大学生刘天家长,清华北大河北家长联谊会会长。在教育理念方面,刘慕农老师有独到见解,思想朴素务实,笔耕不缀,曾结合其子高中成长历程,撰文数十篇,辑成《风中草教育文集 — 衡中生活记录》,多篇文章或发表或传颂,产生了一定影响。

图为刘慕农老师在分享教子心得。

活动开始,刘慕农老师讲述了儿子刘天的成长经历和教育历程,作为衡中2014届毕业生的刘天,是衡中历史上唯一一名获得“北京大学校长实名制推荐”资格的学生,经历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一、高二的“一帆风顺期”,同样也经历了高三期间的“重大挫折期”。清华北大保送梦破灭之后,刘天同学在“全家总动员”下,刘天同学“学着哭,哭着学”,迅速恢复到了年级前十的水平,高中两年多来,综合排名年级第一,最终获得“北京大学校长实名制推荐”资格。

图为活动主持人。

通过刘天的成长经历,刘慕农老师讲道,意志力培养的重要性。“孩子经受的打击,回过头来看都是财富,但是在当时,却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坎儿,如果引导不当,孩子可能会被击垮,如何面对,是需要我们做家长的好好研究的,更需要全家的群策群力。”

图为家长自由提问环节。

另外,刘慕农老师还谈到习惯的培养以及掌握好“度”和“术”的教育方法。从品格习惯、生活习惯及学习习惯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剖析讲解,阐述了“习惯也是生产力”这句话;同时还指出“做好家庭教育”的关键主要有两个方面:“度”和“术”,教育孩子,不是照顾,也不是放任,而是培养、约束和引导,而这个过程中要讲究方式和方法。

结尾,刘慕农老师总结道:“养大才需从小处着眼”——防微杜渐,对发现的问题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及时解决,不纵容,不宽宥。

图为嘉宾合影留念。

最后,分享会在业主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2019年林荫大院学舍TED28系列活动,由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从不同角度为大家传道解惑。而作为第三期活动主题“我和北大学神家长面对面分享会”,为了丰富林荫大院学舍业主和客户的业余文化生活,解答家长朋友们在培养和教育子女问题上的各种困惑,走出误区,将自己的孩子送入理想大学。

图为家长与刘慕农老师交流教育心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