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昌黎旱黄瓜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举行

2019-11-19 09:4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昌黎旱黄瓜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昌黎举行。

11月18日,由昌黎县人民政府主办、昌黎县农业农村局承办,亿蝶文化协办的昌黎旱黄瓜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河北省科技厅科技平台与基础研究处副处长郭卫东、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赵邦宏教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副校长杨越冬教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闫立英教授、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王福宽、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邢尚瑞、秦皇岛市蔬菜管理中心主任李劲松、秦皇岛市科技局发展计划科科长陈燕、中共昌黎县委副书记郭继东、中共昌黎县委常委王旭鹏、昌黎县副县长龙立新、昌黎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郭毅、昌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于振江、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董事长张志刚等领导、企业以及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为品牌发布会活动现场。

素有“花果之乡”美称的昌黎县,隶属河北省秦皇岛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其东临渤海,是连结华北与东北两大经济区的“经济走廊”。昌黎县土质肥沃,气候适宜,降水集中,无霜期长,适宜各种蔬菜的种植,且产量高,品质好。

昌黎县有较长的旱黄瓜栽培种植历史,现共有黄瓜种植面积达3万亩,总产量达4亿公斤,总产值达7.2亿元以上,占我县蔬菜产业产值的60%,已然成为了我县蔬菜产业支柱。马芳营旱黄瓜是该县主要种植的蔬菜作物,从90年代初只在庭院内小面积进行大棚栽培,因其产品具有皮薄、色泽浅绿、瘤刺明显但稀疏、气味芬芳、粗细适中等特点,不但商品性状好,口感也是上佳。深受消费者喜爱,并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因此走出庭院,得以大面积推广。

昌黎旱黄瓜是河北省优势特色产业之一。在2018年,以其品种特色被列入河北省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此次发布会主要面向社会各界重点推介“昌黎旱黄瓜”区域公用品牌,旨在聚焦各方资源,推动昌黎现代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传统企业产业深度融合,提高农业供给侧质量,促进一二三产融合,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图为参会人员。

为支持产业发展壮大,昌黎县正与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嘉诚集团展开深度合作,并且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和黄瓜产业的龙头企业,努力提升昌黎旱黄瓜产业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话语权,为昌黎“旱黄瓜”的发展进行战略规划,形成以品牌经济为核心的地方特色产业发展路径,用“旱黄瓜”产业的兴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发布会开始后,由中共昌黎县委常委王旭鹏首先进行“昌黎旱黄瓜”品牌推介。王旭鹏代表昌黎县政府,向历来支持昌黎发展的省市农业农村局的领导、专家和广大媒体朋友以及“昌黎旱黄瓜”区域公用品牌的承接方四川亿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致以了最诚挚的感谢。他强调,“昌黎旱黄瓜”区域共用品牌的发布,是“昌黎旱黄瓜”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是实现品牌营销的重要举措,将对昌黎农产品品牌走向全国乃至世界产生重要影响。

随后,大屏幕上播放了“昌黎旱黄瓜”区域公用品牌的宣传片,在宣传片之后。亿蝶文化的总经理郭浩然,向现场来宾详细介绍了“昌黎旱黄瓜”的品牌定位、品牌视觉、产业分析及品牌推广规划和符号创意解读,为接下来品牌的全面推广提供了视觉支撑,为全面打造昌黎旱黄瓜区域公用品牌构建了完备的产业及品牌规划。


图为嘉宾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由郭卫东、邢尚瑞、郭继东、张志刚等4位领导共同按下屏幕上的启动键,现场巨大的LED画面中呈现出“昌黎旱黄瓜”区域公用品牌的LOGO。此刻,“昌黎旱黄瓜”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随后,昌黎县领导及省科技局领导、专家,以及到场嘉宾一起合影留念。  

会后,昌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于振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区域公用品牌的成功发布,必将推动昌黎农业产业发展升级,标志着昌黎县打响了“昌黎旱黄瓜”区域公用品牌的影响力,提升了全县优质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昌黎未来的发展道路提供了强大助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