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冀房观察>>

【“冀房之星”系列报道⑤】曹润亭:赋能升级将成为商业地产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2019-11-21 09:3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省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曹润亭。

在“互联网+”和共享经济的冲击下,商业地产转型成为摆在开发商、运营商、品牌商面前的一道课题。如何把存量的价值重新深挖?在飞速的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当中石家庄商业地产市场格局将有怎样的变化?近日,河北新闻网寻找“冀房之星”网络推选系列采访,走进河北省商业联合会,针对以上问题对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曹润亭进行了独家专访。

“有人说石家庄商业地产存量过剩,但我有不同的理解,未来趋势还是比较乐观的。”曹润亭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之下,石家庄作为河北省省会城市、京津冀城市群的第三极,正在承接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集群转移,发展机遇不可小觑,石家庄加上周边5市可辐射人口共1580多万人,近年来一跃成为一线房企的必争之地。

的确,商业地产对城市发展的促进作用毋庸置疑,商业地产的繁荣和发展,会衍生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仅能带动就业及产业孵化、助推城市多元化发展,还提升了服务便捷性,优化了产业结构,实现了市场与产业的联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更有一些优质城市综合体可以增强城市知名度,树立了城市的良好社会形象,对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经过多年的发展,石家庄商业地产市场逐渐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房企未来的重点将主要集中在重塑空间的城市更新、挖掘社区价值的社区运营、共享办公还有商业创新等。

图为曹润亭在本网举行的“2019石家庄长安区商业价值论坛”上发言。

曹润亭对此观点表示认同,他说,“石家庄商业地产的高速发展,但面临着销售缓慢、库存量高、同质化严重、空置率高等诸多问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创新供给结构,完成从‘增量’到‘品质’的转变。”对此,曹润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档升级,集中式的卖场、百货,到综合功能与服务的购物中心,主题体验式空间概念的兴起,社会消费需求的骤然改变,城市综合体的商业形式要不断改造和升级,多种业态和谐搭配,建筑风格、空间格局要以开放式为主导;二是提质升级,房地产市场那种简单拿地、卖房的模式将难以为继,房地产开发商将逐步向城市运营商转型,品质化项目将成为市场竞争趋势,为消费者提供定制化、国际化、智能化的产品和服务,与多元化领域伙伴就资源整合、服务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不断完善商业地产的功能、配套,以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城市商圈;三是赋能升级,物联网、智联网,成为智慧城市建设重要落地场景,城市综合体需要创新、颠覆传统的经营模式与消费体验,线上线下高度融合,运营方面重新塑造人、货、场三者之间的关系,使之更加符合未来零售业态的需要。

事实上,商业地产近年来确实在经历着巨大的变化,行业的新格局的变化也体现在“创新”上。无论是外来房企抢滩市场、本地商业地产格局洗牌,还是资源整合,都在昭示着石家庄商业地产正在往多元化、新格局的道路上转向,并将带来无限的市场想象。

河北商业联合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辅佐政府进行产业决策和管理、帮助企业进行政策的准确解读,并为商业领域搭建信息交互、人才交流、智慧共享、资源整合的平台,同时提倡行业自律、构建行业秩序。据曹润亭介绍,2020年,河北商业联合会计划重点开展农商对接活动,助力农资企业拓展地域性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帮助企业加强品牌建设,提供品牌服务。“品牌强则企业强,企业强则行业强,通过品牌建设来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的发展。”

专访结束后,曹润亭对河北新闻网“冀房有约”栏目表示赞许,他说,“冀房有约”栏目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和互助提高的业内平台,尤其是每期线下活动走进企业,倾听企业发展心声,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得到了业内广泛认可。最后,曹润亭代表河北省商业联合会表达了对“冀房之星”评选活动的高度赞誉和支持,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