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停机处理、最高罚款5万元,重拳治理张贴小广告不文明行为

2019-11-27 09:0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据市民李先生反映,在翟营大街和槐北路交口友爱医院附近看到一名男子在共享单车贴小广告,看见哈啰单车的运维人员上前阻止,贴小广告的人不仅不收手还态度恶劣,等听到报警后这名贴小广告的人员立马逃走了。李先生说以前大街电线杆上、小区楼道还有防盗门上都是各种各样的小广告,让人十分厌烦,现在小广告又“盯”上了共享单车,真的是很不文明,也很不应该。

根据李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随机走访了几个重点的商圈,在共享单车上都可以看到各种内容的小广告,针对这个情况也采访到了哈啰单车石家庄负责人郭立,据郭经理反馈他们的单车运维工作内容有一项就是清除单车上的小广告,因为共享单车的流动性和高频使用率,越来越多的小广告开始打共享单车的主意,而且主要还将小广告贴到单车的车筐内。因为哈啰单车的太阳能电池板在车筐内,而车筐上小广告的长时间遮挡会使单车供电不足,从而导致单车失联不能准确定位等问题,这也给公司造成了一定的损失。此外共享单车作为服务大众的共享出行工具,良好的形象也关乎着用户的体验和城市的整洁,所以哈啰一直都很重视小广告的清理,但是因为小广告多,难清理,且贴小广告的行为屡禁不止也为单车的清除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在此他希望能够通过媒体号召市民能爱护共享单车,同时希望贴小广告的不文明行文能够得到遏制。


据悉,2019年5月7日石家庄市小广告治理新闻发布会召开,按照石家庄市文明委关于《开展小广告治理常态化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2018年,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市城管局、石家庄市公安局联合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讯运营商,采取“联合处理”的方式,对通过12319城管热线、区级城管、街道办事处搜集上报的881个违规小广告电话号码,由石家庄市城管局分类汇总交运营商进行了停机处理,截至目前已有863个号码在违规地城管部门接受了处罚并承诺不再张贴小广告,整改整治率达到98%。

而《关于开展小广告专项治理的通告》中也对张贴小广告处罚进行了明确的规定:现有小广告通讯号码机主自此通告发布之日起5日内自行清除张贴所涂画的小广告,逾期和今后新的小广告号码经公安部门核实后,由通讯部门予以停机,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机主进行处罚。对违反规定,擅自涂写、涂画、粘贴小广告等影响市容行为,责令清除,对具体实施者处以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对组织者没收非法财物和违法所得,处以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内容涉及伪造证件、印章、票据等违法行为的,由公安部门依法查处。违反其它法律法规的,由住建、食药监、卫计委、税务等相关部门依法处罚。对沿街散发小广告、传单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