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莫让破坏共享单车成为你不文明的“代言词”

2019-12-09 14:1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被上私锁的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进入石家庄以来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不少的便利,成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解决了市民们短途上班,休闲会友的需求,手机一扫车锁一开,绿色骑行生活已经成为了年轻人的新时尚。

在我们享受共享单车给我们带来便利的时候,也出现了大量单车被破坏的现象,记者联系到本市共享单车企业哈啰出行,通过和运维人员沟通,了解到市面上单车破坏,私藏私占现象还是很普遍的。为了能够让单车更好的服务广大市民,提高单车利用率,置闲置车、寻找失联车,维修保修破损单车也是哈啰单车运维工作中很重要的内容,用运维调侃自己的话说:众里寻他千百度,那车就在黑暗转角处。

图为被丢进河里的共享单车。

据悉,在哈啰单车的后台管理系统中,每一辆车都会有一个编号,每辆车上都会有一个GPS定位装置。通过它,工作人员能够确定每辆车所在的位置,但是因为GPS故障,或者车辆被停在比如地下车库等无法接收信号的地方,这辆车就会显示失联。

这些失联的共享单车,有的被市民起进了小区、有的被放进了自家地下室、有的出去玩被骑上山,有的被丢进河里……被破坏的现象也是千奇百怪

图为私自涂改私占共享单车

每辆单车都有SIM卡(单车身份识别卡),可以时时向系统发送位置,一旦系统无法定位单车,它就成了一辆失联车。失联车发出的最后位置,最后一位用户的骑行轨迹,是失联车发出的“求救信号”,也是找到它仅有的线索。

运维人员看着后台这些失联车发出的微弱的求救信号,去寻找他们带他们“回家”重新回到市面上服务于大家,共享产品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份子,如果故意损毁公共设施,不但会遭到大家从道德层面的谴责,更有可能已经触犯了法律。警方也提醒市民,涂装、拆除单车零件或者恶意破坏单车的行为都有可能被认定为对他人财物的侵占或者损毁,轻者可能会被处以行政拘留和1000元以下罚款,重者甚至会涉嫌构成刑事犯罪。希望大家一起爱护共享单车文明骑行,看见被破坏的单车可以打企业客服电话告知情况,让共享单车运维人员把带它回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