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深度调查>>

年底房企密集海外发债 今年融资规模料创新高

2019-12-10 09:49:0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房企债务陆续到期,房企融资持续升温。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近期约10家房企发布了超过20亿美元的新增海外融资计划。2019房企海外融资刷新纪录已成定局。

9日,招银国际发布消息称,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12月3日成功定价10.5亿美元前5年不可赎回次高级永续债,票息3.75%。8日,新城控股集团旗下新城环球有限公司成功发行3.5亿美元的高级无抵押票据,2021年到期,发行利率7.50%。5日,融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发行2023年到期3.24亿美元8.1%优先票据。

华南城、毅德国际、佳源国际等纷纷以超过10%的利率进行海外融资。5日,华南城拟发行1.5亿美元2020年到期优先票据,利率11.5%。4日,毅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拟发行美元优先无抵押票据,年利率最低14%,到期时最低收益为15%。同日,力高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拟发行本金总额为2.5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年利率11.5%。3日,佳源国际发布公告称,将发行额外0.375亿美元优先票据,利率为13.75%,2023年到期。该优先票据与2019年10月18日发行的2亿美元优先票据合并成单一系列。

2019年房企美元债刷新纪录已成定局。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19年房企合计海外发布的美元融资超过650亿美元,相比2018年同期上涨了接近50%。

经过多年融资与再融资,房地产行业债务不断累积。据恒大研究院报告,截至去年底,房企各主要渠道有息负债余额20.3万亿元,大部分将在2019年至2021年集中到期。

在资金压力下,房企融资频率和规模大幅增加。同策研究院数据显示,11月,40家典型上市房企融资总额904.36亿元,环比上个月235.82亿元,大幅上涨283.49%。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表示,大量房企发布融资计划,偿还贷款、补充流动资金是主要目的。在政策的严格管控下,融资渠道逐渐收紧,房企年底加快融资、维持现金流安全是企业稳定发展的前提。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