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2019奋斗者跨年演讲——新经济环境下企业的生存法则”在石举办

2019-12-31 09: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活动现场。

12月29日由河北工业文化协会、奋斗者说栏目、两新青马学堂奋斗学院联合主办,张家口长城酿造集团、科创农旅集团协办的“2019奋斗者跨年演讲——新经济环境下企业的生存法则”,在国源朗怡酒店圆满落幕。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助理、中创工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民进中央联委会委员韩强出席活动并致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处处长石起伟、承德市工信局总工程师王晓光、河北省工业文化协会、全国青少年工业文化教育平台专家吴敬喜、首钢京唐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企业文化部部长任全烜、特邀分享嘉宾中国十大策划专家、中国实友会会长石岩老师、汇盛资本董事长、钱柜创始人沈诚博以及奋斗学院教务长史亚楠、奋斗学院导师、奋斗者主题演讲嘉宾张欣巧、田晓东、汪小海、张智铭、胡静及河北近300余位河北的优秀民营企业家现场出席活动。中国创投董事长王大明先生因身体原因未能到场,特地给本次演讲活动发来视频“预祝河北奋斗者,不忘奋斗初心,牢记发展使命,展示企业家奋斗精神“。

图为韩强致开幕词。

此次活动聚集了相关领域主管领导、商业专家、优秀企业家为来宾进行了多维度的演讲分享,内容广泛,涉及各行各业,会议现场来宾满座,这是一种代表河北企业家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奋斗精神和强大学习力的体现。

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助理、中创工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民进中央联委会委员韩强在开幕中分享主题《讲讲中国工业行业奋斗者的故事》。第一,中国工业发展70年中国工业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中国是联合国工业排名的目录中全世界唯一工业门类最全的国家,建立了一个完整的工业体系。第二,指出中国工业很多规模做到了全球第一,并以中国钢铁产能做举例;第三,我们现在很多工业水平走在了世界前沿,以最近长征5号火箭发送展开分享从成功发送的重要意义以及我国高铁技术独步世界的姿态。另外,提出中国工业存在发展问题和改进方向。最后强调工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号召与在做企业家加强合作,一起实践”聚文化之力,铸工业之魂“的理念,为中国工业进步奉献力量。

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赵金合处长有重要会议不能亲临现场,特别发来贺词。贺词内容:“我仅代表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对本次跨年演讲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本次跨年演讲圆满成功,同时也祝奋斗者说访谈栏目越做越好,充分展示河北工业发展历程发掘和弘扬河北工业文化、工匠精神”。

图为天俱时集团执行总裁——张欣巧。

通过分享过去四年里,奋斗者说采访过五百多位创业先锋与商界领袖,组织过上百场的交流活动与企业互访的成绩,并发表自己创立奋斗者说栏目的初心,希望通过全媒体平台发布推广节目的方式来推广河北的企业家,让世界能够看见河北的企业,听见河北企业家的声音。同时宣布2020年对两新青马学堂奋斗学院的规划,最后希望能够为更多的创业者,奋斗者助力。

河北是工业大省,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中,工业企业面临改革,面临不断迭代与创新,针对工业企业如何面对新机遇,河北省工业文化协会会长吴敬喜做主题演讲《工业文化发展及如何提升工业企业软实力》,对工业文化的进行了解读,结合工业文化对工业发展的重要性,谈了自身的认识和体会。第一,要注重发展企业文化软实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柔性支撑;二、要注重企业文化与经营管理的紧密结合。三、是要注重企业文化与工业文化的相互促进;指出河北省工业文化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工业文化发展,同时在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工业旅游、工业研学教育方面与社会各界的朋友一起奋斗。

图为河北省工业文化协会、全国青少年工业文化教育平台专家吴敬喜。

最后在吴敬喜会长倡导下,协会与奋斗者说、隆庆祥,2019时装周主办人胡静等共同发起倡议,针对“皇家满绣”成立扶贫联盟,得到了与会企业家的积极响应。

图为奋斗者说栏目总策划 ,奋斗学院教务长史亚楠。

会议中各行各业的演讲嘉宾,其中不乏全国成功企业管理者、营销专家、商业模式专家、河北省内知名企业家与河北企业家面对面共讨商业发展,现身讲述商战中崛起的精彩历程。

传统企业都面临着转型升级,如何让一家面临生死存亡的传统企业向死而生,张总做了主题分享《传统企业创新生存之路》,同时为本次大会提供了赞助。

图为创科农旅集团~悦源文旅集团董事长张明。

活动结束后,企业家在愉快的晚宴氛围中再次进行了热络的沟通,多位企业家表示此次讲堂受益和启发很大,对未来的河北品牌发展充满信心,同时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次组织,为河北企业家们提供交流平台,打造河北商业共同体,携手为河北品牌发展共同发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