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谷爱助学金公益行”在石家庄启动

2020-01-03 11:14:2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谷爱助学金公益行”在石家庄启动。

2020年1月2日(腊八)上午,由河北省红十字会、石家庄市环卫处及谷连天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谷连天腊八食粥节开幕式,暨谷爱助学金公益行活动在石家庄裕华万达广场举行,上万人共同见证并度过了了一个有意义的腊八节。

作为进入新年的第一个传统节日-腊八,当天一定要喝腊八粥、吃腊八蒜,提醒自己,更提醒周边的人,但这些还远远不够。作为国内较早聚焦现熬八宝粥的餐饮连锁企业,谷连天从腊八节中读到了一个最核心的字“爱”,爱自己、爱亲友、爱他人、爱身边的一切的博爱精神,并把这种爱传递给更多的人。于是,在为顾客用心做好一碗粥的同时,谷连天2019年开启了“谷连天腊八食粥节”项目,汇聚爱心,关注环卫,用一碗粥温暖一座城,今年已经是第二届了。

在本次开幕式上,首先回顾了凌晨时分谷连天河北、河南两省六市(河北省石家庄、邯郸、保定,河南郑州、安阳、平顶山)30家门店针对环卫工人迎进来、送出去谷连天八宝粥的整个暖心过程,并在现场由爱心企业共同为环卫工人代表敬献鲜花,表达自己的真切感受及诚挚的敬意。其次,以环卫工人现身说法的方式回顾了“谷爱助学金”成立一年来所取得成果。最后,与会嘉宾及环卫工人共同走上舞台,共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倡议更多的企业、组织和个人以“爱”为铭,将延续了上千年腊八食粥和施粥精神延续下去,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图为活动现场。

在本次活动现场,还增设了谷连天八宝粥现场熬制、义卖环节,来自益海嘉里粮油、中国电信河北公司、雀巢专业餐饮、联合利华饮食策划、网易河北、石家庄吃货王、学为贵留学培训、聚康食品、府麟香油及铭亮塑业等10家企业及广大市民踊跃加入,以认购爱心粥的形式为“谷爱助学金”助力,奉献爱心。

会后,我们采访了谷连天品牌创始人、总经理乔文学,他说道:“谷连天自成立之初,就一致秉承着厚道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在为广大顾客提供优质产品、就餐环境和良好服务的同时,不断传承和弘扬我们传统的节日文化,并真心回馈社会,并呼吁更多的企业、组织和个人为公益活动和公益事业出自己的一份力,谷连天腊八食粥节就是基于这样的初衷诞生的。谷连天,作为国内较早聚焦现熬八宝粥的餐饮连锁企业,有义务、有责任、也有能力赋予腊八节更多的内涵和仪式感,让中国的传统节日更能受到国人的喜爱。今年的谷连天腊八食粥节,也有像益海嘉里、中国电信、雀巢、联合利华等全球化大公司加入进来,有更多的个人以不同的方式加入进来,更给了我们将这个节日持续做下去的勇气和信心,也真心的谢谢他们。”

据了解,本次谷连天腊八食粥节已经是第二届了,以传承中华文化,品味温情腊八为主线,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并增加了新的内容,共分6大板块展开。

将第一届凌晨派粥调整为进店免费喝粥为主,送粥为辅。因为夜班环卫下班是在5点左右,在寒冷的天气里,这样调整可以让他们在一个相对温暖的环境里,安心的喝一碗热气腾腾的八宝粥,更体贴更健康,所以,2020年1月2日凌晨,两省六市所有谷连天门店提前1.5小时上班,在6:30前,对环卫工人免费开放,邀请他们进店就餐。另外,作为补充,成立爱心团队,对于那些仍然在一线的环卫工人,用保温箱装着打包好的八宝粥,送到城市的各角落里仍在忙碌的环卫工人手工,去除他们身上的寒冷和辛劳。

图为志愿者在给环卫工人送粥。

这是一个由河北省红十字会与谷连天共同发起成立的针对环卫工人子女教育援助的专项助学公益金,由双方共同管理,该公益金于2019年1月13日(腊八)成立,公益金的形成来源是从谷连天的产品销售中提取,暨自腊八至春节期间,顾客每喝一碗谷连天八宝粥,谷连天就为“谷爱助学金”捐赠0.1元,并在2019年9月12日在多方见证下已将首批45000元发放到了受捐对象手中。

在谷连天腊八食粥节的现场熬制八宝粥,通过优惠的价格进行义卖,让每一个人到场的人在腊八喝到一碗地道八宝粥的同时,也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截止活动结束,已募集公益金5000元。

为了将大家在腊八的善举和爱心等正能量传递出去,带动更多的人参与。采取短视频的形式在抖音发起公益挑战话题#谷连天腊八食粥节公益。抖音注册用户拍摄腊八暖心短视频,参与公益挑战赛,按截止日点赞数量,赢取千元储值卡等多种丰富奖品。

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1日-2月8日,在谷连天任意门店同步销售谷连天同款、原产地直采的优质食材,助力您为自己、为亲人、为朋友、为他人做处一道道放心、可口的美味。同时,对于到店的每一位顾客,无论自己消费还是送人,储值即送鼠年春联大礼包。

为了鼓励更多的企业、团体在腊八以各种不同的形式针对不同的群里奉献爱心,开通爱心企业团购通道,可到门店或者在线订购,给予优惠政策。截止腊八,已收到300多笔订单。

2020年的第一个传统节日-腊八节,以“爱”之铭,以“八宝粥”为媒,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通过谷连天腊八食粥节,谷连天人用匠心和爱心熬制出了一碗真正有温度的八宝粥。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