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哈啰2019年石家庄骑行数据大公开90后助力城市夜经济

2020-01-06 16:1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历经数年的市场教育和沉淀,2019年的共享出行业步入市场淘汰和跃迁发展新周期。资本力量退潮后,“剩者为王”背后的技术优势和用户需求导向等基因也逐渐显现。近日哈啰出行在发布了2019年石家庄骑行数据,我们来看一看2019年石家庄共享出行有怎样的特点和变化。

早晚通勤更便捷,90后夜间出行成主力

近日,哈啰出行石家庄正式发布2019年度数据盘点。盘点显示,截至2019年,哈啰石家庄用户(单车+助力车)累积骑行总里程2.4亿+公里,相当于绕行石家庄二环561万圈,相当于从石家庄往返北京39万次,相当于为石家庄植树90万棵,累积为石家庄减少碳排放16200吨。从数据来看石家庄用户真的很爱两轮出行,石家庄今年的蓝天白云有您的一份力。作为忙碌的上班族,久坐不动成为标配,如果你不想运动,又不想错过美食,哈啰喊你多骑车。因为从累积骑行总里程来看,骑行哈啰单车相当于为骑行用户累积消耗236亿卡路里,以一个驴肉火烧205卡路里来算,相当于吃掉了1.1亿个驴火,所以中午驴火吃起来,下班骑车回家就可以消耗了,上班族再也不用为消耗卡路里而犯愁。

据数据统计,哈啰石家庄骑行用户男女占比,男性占比55.6%,女性占比44.4%。而从年龄分布来看00后占比10.3%,90后占比32.2%,80后占比30.0%,其他年龄段占比27.3%。共享单车涨价,刚需骑行仍是主力,考虑到经济实惠,购买月卡便是更多用户的选择。通过数据分析其中天秤座、天蝎座、处女座最喜欢购买月卡,而这三个星座也是全年骑行天数最多的星座,这么看来石家庄最环保、最精打细算的就是你们无疑了。

共享两轮出行的普及和蓬勃发展也让上班族更加的快速和便捷,据悉石家庄哈啰用户早/晚高峰平均骑行速度是2.4m/s,稳居全国两轮早晚高峰平均骑行速度前十,石家庄都市化通勤越来越快速,也侧面说明石家庄城市建设便于两轮出行。据统计,石家庄哈啰用户累积为省会节约通勤时间652万+小时,相当于连续观看90分钟电影数量为434+万部。

此外,受益于共享出行高频便利的特征,在城市商业流通层面的价值也逐步显现。在弥补城市深夜公共交通空白也发挥着有力作用。哈啰出行全国年终数据显示,2019年夜间骑行量占全天比重约19.39% ,同比2018年增长近一倍。

共享出行链接城市功能区块作用明显,逐渐与商业消费、休闲社交、骑行爱好  等行为绑定,夜间经济繁荣作用突出。从哈啰出行石家庄给出的19:00-24:00骑行用户画像来看,90后和95后骑行用户占比分别为23%、29.1%,夜间出行90后成为主力,石家庄夜经济的打造得到了更多年轻人的认可,90后已然成为消费主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