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邯郸魏县两万余人迁入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

2020-01-15 09:3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6日,魏县前大磨乡任户村80多户村民从漳河河道的旧村喜迁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至此,全县两万余名生活在漳河河道里的村民全部迁入集中安置社区。

前大磨乡任户村位于漳河北大堤以内,120户、534口人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3户、130人。每到夏季主汛期,漳河上游来水,群众面临水患威胁。前大磨乡党委书记郑占东介绍,2017年,魏县按照国家“五个一批”精准脱贫规划,将包括任户村在内的12个地处漳河河道村庄纳入河北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范围,启动建设6个搬迁安置社区。截至2019年11月底,6个社区全部竣工投入使用,全县两万余名生活在漳河河道里的村民领取了新房钥匙。

如今,走在户村社区路上,每条街道都有太阳能路灯,一座座崭新的装配房屋整整齐齐。村“两室”、卫生室、便民商店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街道排水雨污分流,污水处理站能满足2000户居民需要,还与邻村联合发展了700亩密植梨现代农业扶贫园区。

据介绍,按照政策,该村把每家每户的搬迁人口、居住需要等情况一一统计公示。为方便不同年龄和人口数量家庭,设计建设了160套装配式二层小楼和2栋5层单元楼房,面积从50到125平方米,配套建设了集体公共设施。 (通讯员王德峰、高宇亢 记者乔宾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