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石家庄禧云国际物流中心投入使用 构建数字团餐供应链体系

2020-01-16 09:0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禧云国际石家庄物流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开仓剪彩仪式。

河北新闻网讯 1月15日,禧云国际石家庄物流中心正式投入运营,来自禧云国际、千喜鹤、安琪、益海嘉里、海天、五得利、太太乐、八味缘等企业的代表共100多人出席开仓盛典。

据了解,禧云国际石家庄物流中心是集采购仓储、库内加工和仓单质押、代仓代采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立体式专业食材配送中心,设置了食安检测实验室,以数字化管理系统贯穿采购、存储、配送全流程,可为团餐客户提供高效、及时、安全的食材配送服务。

“信息化管理+食安溯源”,禧云国际打造“一横一纵”仓配体系

据介绍,禧云国际石家庄物流中心设置了“常温+冷冻”的多温层仓配体系,可实现团餐食材品类全覆盖,并可以在接到订单24小时内完成配送服务。仓库采用信息化管理技术,基于云计算技术搭建了仓库管理系统和物流管理系统,可以实现从客户下订单、仓库接收订单到存储分拣的全流程信息化、可视化,以及物流配送的实时监控和精准到店。

图为禧云国际供应链事业群副总经理贾云飞致辞。

此外,石家庄物流中心还引入食安管理体系,建立了从源头采购、库内存储直至配送到店的全流程食安管理标准化作业制度。另外还配备了具备业内顶级水准的食安速检实验室,定期对每批次货物进行农残、重金属等多项关键指标的检测,确保库内食品安全,配合入库时的供应商提供的检验报告,可确保食材的安全性和可追溯性。

“2020年,类似石家庄物流中心这样规模和标准的仓配中心将陆续在全国各个主要城市落成,届时我们的覆盖能力和配送能力将获得质的提升,我们的客户将能够获得质量更优秀、食品安全更有保障、价格更优惠、配送更及时的食材和原材料,帮助我们的客户更进一步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禧云国际供应链事业群副总经理贾云飞表示。

据了解,禧云国际目前正在全国30多个省市为包括京东方、英特尔、富士康、沃尔沃、宇通等知名企业的多家食堂与餐厅提供供应链服务,累计配送次数超过160万次,而现代化的仓储物流基础设施正是高效、准时、安全配送的前提。

创新团餐数字供应链体系 禧云国际击破成本、效率、安全三大行业痛点

《中国团餐行业供应链发展研究报告(2019)》显示,中国团餐覆盖6.7亿受众,市场规模已突破万亿。食材供应是团餐企业成本结构中占比最大、最为刚性的一块,占到了营收的45%以上。而团餐行业群体性就餐的特点,也使得团餐对供应链的安全性要求更高。另外,团餐供应链各个环节相对独立,导致行业集约化程度低、信息化程度低,众多团餐企业采购仍停留在手工记账的层面。

贾云飞介绍,在行业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情况下,降本成为了每个团餐企业的诉求。禧云国际通过源头直采模式,打破传统供应链层层加价的固有模式,降低采购成本,同时让团餐企业的采购更加简单,为客户创造价值。

据介绍,禧云国际聚焦团餐全品类,通过与中粮、益海嘉里、海天等4000多家供应商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以直采直供、联采联供为团餐企业带来一站式、全品类、价低质优的原材料供应。此次石家庄物流中心的落成,将大幅度提升禧云的仓储配送能力和整体服务品质。

贾云飞还表示,虽然团餐行业仍处于粗放发展的阶段,但通过技术手段加速行业转型升级不仅势在必行,效果也立竿见影。禧云国际通过数字科技链接团餐产业上下游,对采购、质检、仓储、物流等流程进行精细化管理,一一击破团餐企业在采购中面临的效率和食品安全问题。

据介绍,禧云国际针对团餐企业搭建了线上采购系统,客户可实现食材采购配送需求的线上化一键下单,这一系统目前已为禧云国际的客户所使用,大幅度提高了采购与配送工作效率。

图为禧云国际还打造了团餐食安线上线下一站式解决方案。

另外,禧云国际还打造了团餐食安线上线下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已累计为客户排除61万个食安隐患。通过在线上部署团餐食安管理自助系统、餐厅实时监管系统、食安大数据平台,在线下为餐厅提供现场巡检、培训指导和标准化管理执行等服务,禧云国际可以帮助团餐企业实现食安关键环节如晨检、留样、分餐、消毒、废弃物处理等电子化全程可视可追溯体系。

除此之外,禧云国际通过与兴业银行、渤海信托等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实现了团餐领域核心企业的信用延伸,推出供应链信托产品,解决中小团餐企业的融资需求。

贾云飞表示,万亿规模的中国团餐离不开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供应链体系,禧云国际将持续创新管理技术,夯实仓储物流建设,推动大数据在食安、供应链金融中的应用,实现团餐供应链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四流合一,打造现代化的团餐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对传统团餐供应链体系进行集约化、数字化、安全化、标准化改造。

图为禧云国际石家庄物流中心配送仓库一角。

禧云国际由深耕团餐行业27年的领军人物刘延云创立于2017年,是国内团餐产业链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禧云国际以互联网技术融合产业创新,为团餐单位提供包括供应链集中采购、品牌化升级、企业信息化建设、人才管理培训在内的一站式综合服务,着力帮助团餐企业打造自身“品牌化、集约化、安全化、职业化、信息化、数据化”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与转型,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团餐生意的愿景。

截止目前,禧云国际已经服务6000家餐饮中心,日服务团餐消费者2000万人次。2018年,禧云国际完成A轮2亿美金融资,投资方为蚂蚁金服、鼎晖投资和阿里巴巴旗下口碑网,并于2019年5月入选“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名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