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返工潮即将到来,哪种出行方式安全?看看专家怎么说

2020-02-07 23:3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影响,河北省发布延迟企业复工通知,原则上省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尽管多地出台延长假期、推迟复工,但距离大规模客流返程复工愈发临近,如何在复工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尤其公共出行方面,如何既能避免在公共场合受到交叉感染,又能保障基本的必要出行需求,也成为社会舆论备受关注的讨论焦点。

专家建议:私家车>共享单车>地铁公交

据新华视点1月31日报道,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就“抗击疫情期间,哪种方式出安全”作答表示:“对于公众出行,第一选择肯定是私家车,但大家都乘私家车,可能面临交通拥堵问题。第二选择是骑共享单车,骑之前注意擦拭把手和车座。第三选择是地铁和公交,尽量在人流少时乘坐。更好的解决办法是错峰出行,加强通风。”

媒体呼吁:返岗人员 少坐公交 骑车上班

面临超长春节假期结束, 对即将返岗人员的防护建议,《人民日报》等全国各地权威媒体也强烈建议广大上班族,日常通勤出行少乘公交,建议步行、骑车上班。

确诊的病人越来越多,共享单车还能骑吗?户外出行过程中,公共自行车及共享单车会否在在频繁使用过程中仍成为潜在的“病毒收集器”?对此,新浪微博医学大V、国内知名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裴洪岗在医学健康内容与医疗健康服务的平台就民众疑虑明确回复表示,在户外环境下,绝大部分病毒存活时间不会超过一小时,新型冠状病毒也很难例外,所以通过共享单车感染的机会几乎没有。“当然,注意用手卫生,在接触公共物品后及时洗手,且在洗手前不用手去摸眼鼻口,能尽可能降低传染性疾病风险。”对于公众使用共享单车前后要注意的防护措施,裴洪岗建议。 

安全出行:抗击新冠疫情 哈啰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哈啰出行当即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一方面为各城市一线运维员工配备口罩及其他防护设备、消毒用品,保护运维人员的健康,另一方面,哈啰单车和助力车持续不间断对路面车辆的车把、坐垫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毒,以保障用户用车安全。

石家庄运维团队对车辆进行消毒针对即将到来的城市返工潮,目前,哈啰出行河北已在全省范围内成立“专项运维消杀队”,保障每一辆出库车辆经过全方位消毒,同时对路面车辆加强了消毒的频次,除了使用消毒液集中喷洒之外,对单车的细节部位如车把、坐垫进行反复喷洒消毒,确保车辆“辆辆消毒”。哈啰运维人员也升级自我防护,按照相关规定配戴口罩,每天向上级部门报备身体状况,全力保证市民安全骑行单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