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河北石家庄一老年养护院:以贴心服务守护老人健康家园

2020-02-17 11:3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门卫在门口严格把关。

河北新闻网讯 石家庄市老年养护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严”字当先、“实”字落地、“情”字解压”,制定详细的防控措施,积极做好具有人性化的贴心防控举措,强化个体防护意识,减少病源传播途径,取得了明显成效。

石家庄市老年养护院院长王朝介绍说,“养护院目前住有480余名平均年龄在85岁以上的老人,其中有三分之二的失智失能老人,这些老人年高体弱,大多患有各种基础性疾病,属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易感人群。怎样精准施策,针对性的为守护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第一道防线,我们着力在以下几个方面狠下功夫。”

“严”。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求所有人员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号令上,统一到官方发布的信息上,统一到养护院的决策上。严格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指示精神,落实各级民政部门要求,按规定进行地毯式排查,网格式管理。重点排查所有来自疫情灾区以及来自有病例地区有可疑症状、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对春节期间回家过年返回人员,进行逐个调查了解其行程轨迹,接触人群,并做好详细登记,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图为工作人员为老人测试体温。

“实”。全面落实《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夯实主体责任,落实防护到位,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院务会成员实行24小时带班值守,一线指挥调度。加强门卫值班无缝隙对接,严格履行责任,严把防控第一道关口。加强舆论引导,通过张贴告知书、钉钉、微信公众号、院内电子大屏、公开信等形式进行科普宣传。

“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给大家造成较大的心理恐慌、心理压力,有的出现焦虑、抑郁,有的出现失眠、烦躁。面对特殊时期出现的新情况,为能使大家有一个正确认识,有一个健康心理,对入住老人实行一对一的心理干预,心理安抚。

另外,该院将活动室、健身房改造成“方舱式”宿舍,配备必要的生活用品,解决部分员工封闭后的生活困难。对封院后仍滞留在家的50余名老人和个别员工,责成专人每天不少于2次进行问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