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疫情防控急需土地可先行使用 河北石家庄预分7500亩土地确保重点项目开工

2020-02-21 10:43:3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申请50亩地用于扩建厂房,以增加口罩生产规模,很快就可以开工了!”河北汇康日用品有限公司郭雨萌对记者说。进入2月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持续推进改革创新统揽工作全局,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提高工作效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据介绍,河北汇康日用品有限公司位于元氏县宋曹镇、元氏县经济开发区新兴产业园,占地3550平方米,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口罩、一次性卫生防护用品等的生产销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统一部署,该公司迅速组织员工复工复产,1月27日全员到岗,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所有口罩均由省、市政府统购统销。

“对于疫情防控急需使用的土地,可根据需要先行使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有关要求,我市支持疫情防控建设项目先行使用土地,使用期满不需转为永久性建设用地的,使用结束后恢复原状,交还原土地使用者,不再补办用地手续;需要转为永久性建设用地的,待疫情结束后及时完善用地手续。

为确保省会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我市提前预分土地计划指标,在指标分配上,充分保障中心城区、高新区、自贸区等重点区域发展和优质“摘牌”项目需要,按照各县(市、区)近五年固定资产投资、供地率、公共预算收入等确定指标,2月底前,提前预分下达7500亩,确保重点项目及时开工建设。

在此基础上,积极推进土地利用方式向盘活存量、内涵挖潜方向转变。采取限期整改、撤回批文等倒逼机制,加紧处置批而未供土地;坚持“亩产论英雄”,构建低效用地腾退机制,下大力盘活工业园区内低效用地。

该负责人表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指导各县(市、区)在新土地法框架和规定下,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切实提高资源保护和要素保障能力,高标准编制空间规划,优化产业布局,提高规划服务水平,为省会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作出贡献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