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石家庄: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整治 打造整洁靓丽城市环境

2020-03-18 11:2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日前,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三创四建”活动,大力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整治,打造干净、整洁、靓丽的省会形象。

吹响洁城集结号,让城市路更洁、景更靓

在综合整治中,该市组织环卫工人每天凌晨3点-7点,二环路环卫工人们集中高压冲洗车、多功能洗扫车对全环360万平方米的机动车道、便道进行冲洗,达到车过地净无扬尘,路见底色,并实行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巡回动态保洁,缩短污染物滞留时间。对13座人行天桥、15.2万平方米的园林绿地的广场、甬路进行彻底清洗,冲洗28.12万平方米的桥梁设施立面、声屏障及25平方米绿化,彻底清除冬季积尘;对垃圾桶和果皮箱进行全面擦拭,每天按时使用84消毒液对果皮箱、收水井口进行病毒、细菌消杀。

 

综合整治民心河,让城市水更清、河更畅

邀请中规院、河北省水利厅等14个单位的专家进行专题论证,制定了民心河近期、远期补水方案。近期方案为每年从岗、黄水库、石津灌渠引清水3300万方,远期方案为分批实施桥东、桥西、滹沱河三座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和南栗明渠补水工程,实现年中水补水量5800万方,形成民心河景观用水以中水为主、定期引入地表水改善水质为辅的补水格局。随着补水力度的加大,民心河水流速将明显加快,截止目前,已累计为民心河引水549万方,河东、南、北线水位超过二层平台,西线上、中游超过二层平台,景观效果良好。

 

 

对民心河河面保洁实施了5个标段的招标工作,各管护队伍每天巡视河道,打捞河面漂浮垃圾,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对入河中水进行了加氯消毒,使中水富养化问题得以有效解决,大幅提高了水体透明度,有效减少了水藻滋生频次;对所有设施进行维护整治,更换老旧闸门和橡胶坝,清理河底淤泥,使民心河及沿线的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