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深度调查>>

石家庄:购买“内部房源” 房没了钱也难退回

2020-03-26 10:40:5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很多人眼里,房子不仅仅代表房子,还承载了一家人的幸福。省会的龚先生就是满怀着对幸福的憧憬,通过一家投资公司购买“内部房源”,签了认购协议书,交了首付款等待搬新居,可他等到的是,签的房子被卖给了别人,首付款也不知何时能归还。

  2018年,石家庄的龚先生看中了由石家庄联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新房地产”)开发的位于鹿泉区的“花语原乡”,在看房过程中,有朋友告诉他可以找到便宜的“内部房源”。

  通过朋友的介绍,龚先生认识了河北双联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联投资”)的白先生。白先生告诉他,双联投资是联新房地产的股东,因此有一部分给员工的“内部房源”,算下来一套房子能便宜几万元。龚先生决定购买“内部房源”,他给白先生付了4万元的“中介费”,托白先生代为联系。白先生很快为龚先生找到了一套85平方米的房子。2018年5月2日,他带着龚先生到双联投资签下了“花语原乡楼宇认购书”,房子总价829320元,白先生付了429320元的首付款,约定过几天签购房合同,余款以按揭的形式来付。

  购房合同等来等去总没消息,直到2019年11月,双联投资告知他认购的房子卖给别人了。他找到双联投资要说法,双联投资的负责人王先生说,可以为他预订“花语原乡”二期的房子,龚先生不接受。他说,二期的房子还没开发,不知道要等到哪年哪月。龚先生要求退款,王先生表示现在公司正在参与一场并购,债务问题暂时无法解决,需要等待,等到何时,还说不准。

  龚先生说,当时买“内部房源”本来是想图个便宜,可便宜没占上,还陷入了这样的境地。

  白先生日前告诉记者,他当时确实帮龚先生联系了一套内部房源,他收到的4万元已经分给了提供这个房源的公司员工和龚先生的朋友,他并没有赚钱。事情变成这样,他也很无奈。他早已经从双联投资离职了,为了帮龚先生解决问题,他多次找双联投资的负责人王先生,但是总是联系不上。

  经过多日联系,记者联系上了王先生。他说,当时买房时他们是跟联新房地产交接好了的,后来的确是出了些问题,导致房子没有了。现在双联投资正在被另一家公司收购,他也处于离职状态。收购方承接了双联投资所有的债务问题,龚先生应该去收购方协商。

  北京赵鹏律师事务所的赵鹏律师说,双联投资只是房地产公司的股东,并没有商品房销售的资质,他们与龚先生签订的商品房认购书在法律上是无效的。这起商品房认购的案件性质取决于双联投资到底有没有内部房源,如果没有内部房源,虚构内部房源只是为了取得购房款,那么就涉嫌诈骗。如果确有内部房源,但不能按约定交付房子,就涉嫌合同违约,须返还龚先生的购房款。

  赵鹏律师建议,购房人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买房,并且要看销售方是否“五证”齐全。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